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11/20 17:23:42瀏覽878|回應2|推薦53

回到家讓我不開心什麼事都要管我快瘋了一點自由都沒有

連看個電視做個功課都要念有人說18歲以後你就可以選自己想要的生活

但是根本沒有我就像一隻小鳥被關在籠子裡飛也飛不出去

想要飛的時候又飛不遠想要在籠子裡又被管

我的生活根本沒有重心我恨不的都不要回到家

想自己生活又沒膽量沒人真正了解我

有人說溝通是最好橋樑但不懂溝通的人就是番仔

只有刻板印象只會說只會念不懂試著去了解

想要夜唱逛逛夜市想跟朋友聊聊天吃吃飯想去遠地方旅行

這些都是我冒險爭取來的因為跟他們說也是白說

吃飯本來就會很久難到你不會吃飯聊天嗎?

夜唱本來就很晚要不然哪叫夜唱?

逛夜市本來就會很久難道要用跑的嗎?

聊聊天而已要不然是會怎樣?

去遠地方旅行透透氣是以為都不會回家了?

電話一直打很煩電話不用錢嗎?

我想我應該飛不出去這籠子吧!

我厭惡被侷限的生活

我想要過我的生活那應該等到我真正的回家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123456851&aid=4613660

 回應文章

現代俠女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別煩惱~
2014/11/10 15:24
這感覺我懂~因為我也受過這些限制~而且我是女生,我媽對我的限制更多,

曾經也給我晚上九點的門禁,所以我下課或打工下班,

都要趕公車,甚至搭小黃趕回家!!同學會也是得最先離場!

我媽可能也是怕我發生晚上被歹徒跟蹤等危險,或是不太了解和認識我的朋友~

其實很多父母都是這樣,可能希望你獨立,卻又害怕你忽略了父母~

可能管很多,非常囉唆,但卻是很真實在關心你~

唉~其實我有個建議~因為我十八歲時也是被這樣管啦!

可能要到二十幾歲會比較好些,父母也會比較放心讓你去飛~

可能因為你現在才剛升大一(如果我猜得沒錯的話)~

從高中到了一個新的階段,新朋友與新生活,課業上也必須要多深造~

父母可能還不夠了解你的新朋友和生活,

你必須多介紹朋友&新的興趣、社團、活動給父母認識,

主動告訴他們你要去哪裡,幾點回家,和哪些朋友,請父母放心~

多這樣做幾次,父母了解你的朋友圈與活動範圍,

應該就會比較放心讓你出去玩了(原則上書也要唸好,不要被教授當掉~

多數大學生還沒能力自己繳學費,父母付錢,會希望你也能用心於課業~)

其實父母管那麼多是出於親情啦,也許只有我們自己當父母了才會懂~

父母這樣很煩沒有錯,但如果你試著多讓他們了解你的朋友圈與活動~

讓他們知道你不會出事,已經成長到可以出去飛,就會漸漸放鬆了~

(要知道,現在社會新聞經常負面,寫出社會亂象,例如交友不慎出事,或出入KTV與

夜店的少年發生口角然後打架出事~父母會擔心,也是會的~)

儘量多溝通啦,朋友也要慎選(不是說你朋友不好喔,但對於一些出入環境比較複雜可疑的朋友,儘量遠避比較好,我學長的朋友就疑似混黑道....)

你唱歌很好聽~多疏壓很好~但練歌、參加比賽之外,別疏於課業~

我想父母只要多了解你,也看你課業OK~應該會漸漸放鬆限制~

我是過來人啦~你可以試試看我說的!加油!不要再為這些事煩惱,應該只是過渡期!

戀戀 風塵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0/11/26 05:55
游小弟弟早安

這是一個人生過程而已-----心智與歷練的經歷

望著天空的籠中鳥渴望天空的自由

一旦在天空流浪後  才知家的溫暖

祝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