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水與墨
2009/09/19 04:26:56瀏覽1067|回應14|推薦72

有人玩火。我玩水與墨。

墨滴在水裡時因為沈重就直接落在盤底。拿湯匙緩緩入水輕輕一撥,墨的靈魂便甦醒了過來;再一撩,竟忍不住地渲開舞動,輕盈流動的柔軟中帶著凝止的端莊。

今天不寫字。看看墨,就好。

.

.

.

.

.

.

.

.

 

.

...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edesmuriers&aid=333039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Yw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好想說
2009/09/19 11:26
我好想雙手作揖說“拜.....“(佩服啦佩服啦!)

真是很佩服李四,水與墨也拍的這麼有意境!


李四(ruedesmuriers) 於 2009-09-19 19:55 回覆:
多謝Ywen的誇獎,你總是不吝讚美的!我很高興你也喜歡這樣的感覺與意境。

~吳*阿*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禪與水墨
2009/09/19 09:19
很特別也很美
李四(ruedesmuriers) 於 2009-09-19 19:54 回覆:
謝謝你小精靈咪咪娜。我待會兒去看看。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水和墨
2009/09/19 08:20
之間不同的相互交會,會有意外不到的意像及喜悅
當您面對陽光的時候,陰影自然就在您的身後了!
李四(ruedesmuriers) 於 2009-09-19 19:52 回覆:
小帥哥說得好。這種交會產生的意外真是一種喜悅。即便墨被水稀釋了,水被墨染黑了,他們之間的互動卻充滿美感與豐富的意象。

林錫銘‧攝影筆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禪墨
2009/09/19 05:18
 

也曾耽戀過水墨畫好多年,從隨意暈染到恣意潑灑,曾識得墨分五色幾分,卻不曾出過好畫幾張。玩火未必就自焚,但相信,玩水墨卻可超脫入仙。

看到李四水與墨,不覺也技癢,只是世俗牽絆,水墨之禪越離越遠。

照片很禪,有著夏末秋初況味。


李四(ruedesmuriers) 於 2009-09-19 19:49 回覆:

老師你好。

我不會寫書法也不會畫水墨ㄟ,只是喜歡研墨。慢慢的磨,慢慢的看石硯上清澄的水漸次轉成濃稠黝黑,由淺而深,及至乾涸……很怪胎吼!?

很喜歡墨在水中流動的感覺,那樣的畫面很美,一直找不到適當的形容詞。老師說「禪」,果然精準!光一個禪字把千言萬語都解釋透了。

崇拜啊~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