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母親節的禮物
2007/05/10 11:46:43瀏覽412|回應1|推薦14

  他知道其實只要一張小小的卡片,寫上幾字時髦的濫情用語,再說句:「媽媽我愛妳!母親節快樂!」就能讓容易感動的老娘眼底泛上淚光,心腸軟又愛哭的婦人性子,從小就讓他不知不覺地受到溺愛,想要什麼,別過分離譜的老娘幾乎都滿足著他,小康家庭也上了貴族幼稚園和小學,除了穿著打扮得體的程度,同學們持續添購的新版電玩他一樣也沒少過,父母離異前,著實擁有一段富裕的童年。

  日子的步伐變亂在某日醒來不見老娘的蹤影,剛開始老爸曾因為他哭喊著要媽媽,父子驅車千里尋母,幾次後,老爸載他出去是會晤另一個阿姨,還被迫當那阿姨女兒的玩伴,心裡雖然超不爽快的但又能如何,小孩的命運全然操在大人的手上,是一群沒有自主權的弱勢團體,看著老爸摟著別的女人卿卿我我的,只感覺噁心死了,突然可憐起獨自生活的老娘,憎恨的心讓他在書本裡塗鴉,將自己化身「超級塞亞人」,一拳轟斃「臭爸爸」替媽媽雪恨。

  軟弱的老娘當然爭不過死硬派的老爸,他只好萬分不甘願的讓父親監護,說監護只是法律上,老爸每晚都到阿姨那兒溫存,放他孤單一人在家和電視、電玩為伍,偶而忙碌的老娘會來電噓寒問暖,自己的處境往往又惹得電話那頭老娘不捨的啜泣,最後他再次無奈的跟著老爸正式和阿姨一家同住,因為阿姨懷了弟弟了,她和老爸啥時結的婚,他渾然不知也與他無關,那個「家」複雜的要命,是老爸和阿姨自私而為所建立的家,他和阿姨的女兒永遠不會是親人,至於那個勉強有血緣的弟弟,老爸以後就讓你去照顧囉!他只是暫住的,十八歲就是個期限。

  喜歡回到老娘身邊某個原因是可以獨享電腦整日,他承認自己愛玩,有時候沉迷在線上遊戲無法克制,相較老娘每天從早到晚的辛苦,他的行為成了不折不扣的不肖子,有一夜他起身如廁,發現老娘待在單人沙發上默默哭泣,她心裡或許真的很苦,苦到無力在兒子面前拭淚佯裝堅強,老娘抬起滿佈淚痕的臉頰對他說:「任何的挫折我都能忍耐,只有你傷我的心......。」他對老爸的怒罵已毫無痛癢,而老娘卻不能接受老爸字字句句的羞辱,他是該為貪圖玩樂造成父母口角而自責,桌上那封未及收妥的鬱症藥袋,連結著老娘傷心欲絕的神情,在心中他說了句無聲的:「媽!對不起!」

  他決定無論如何都要在母親節給老娘一個表示,寫卡片?小孩子氣!於是和好友興致沖沖應徵了幾處假日工讀,雖然個頭兒可以謊稱是高中生,但社會經驗畢竟不足都被回絕了,他想起三姨婆開的「賽門甜不辣」店,毛遂自薦前去請求機會,三姨婆並不缺人手,卻念在他一片心意,時薪五十破格錄用。繁華的西門町,人潮熙來攘往,他勤奮的端送客人的點餐、收拾用畢後的桌面,八個鐘頭之後,他總算了解老娘為何下了工後總是一附瘸腿樣兒,趁著老娘還沒到家門,喜孜孜的將今天的辛苦錢塞到老娘的小木盒裡,想了想又抽一百出來,一方是慰勞自己,再者也不必跟老娘要零用錢,嗯!合理!

  不消多久他便鼾聲大作,勞累的身體需要睡眠來恢復,他無法替老娘等門了,舒坦的被窩像極了小時候老娘溫暖的懷抱,朦朧中感覺到有雙熟悉的手正輕撫著自己的臉頰,慈愛的......,原來他踉蹌地跌落在黃色油麻菜花海裡,年輕的老娘帶著心疼的眼神正替他抹去泥漬,三歲的他沒哭,很勇敢的......。

Rosa   2007/05/10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hung&aid=950486

 回應文章

稀有動物--稀有的 隨想隨寫--母愛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佩服
2007/05/13 10:03
結尾那段太精彩了.
..............將夢境安上真實的框架.
真實的情況反倒被迫成了夢境.
..............很稀有的寫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