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是是非非不如閒茶一杯
2011/10/28 00:59:00瀏覽184|回應1|推薦22

  一直認為最具濃厚文藝氣息的UDN部落格,最近熱鬧了點,結結實實的看了一場精采的大戲,拜加註連結所賜,一氣呵成,毫無冷場。這樣形容對當事人們有些不禮貌,但對於第三者的我和其他狀況外的格友而言,卻只能如此冷眼旁觀,原因不外乎純屬個人恩怨無從也不便介入,更遑論擅作評斷。

  會吸引自己駐足UDN這麼多年,的確是由於相較其他網站部落格這邊優秀寫手雲集,各式各樣令人折服的文字創作非常多,不管是附庸風雅還是相濡以沫,總能填滿精神層面的欲求,就算靈感貧乏無心創作,也能從格友的字裡行間體會一則心情、一段觀感或是獨特見解,都是讓自己愉悅的賞析。

  只是戲未完(似乎還有後續),心裡卻感到戚然,流利的筆鋒到頭來是用在相互攻訐、唇槍舌戰,一篇又一篇都說是名譽保衛,實則流露個人情緒的不滿,看不到溝通的誠意,最後還是訴諸法律一途。

  本來想選擇拒看,只是有個多年好友牽涉在內,還是了解一下聊表關懷,玩格能玩到對簿公堂實在難以想像,而且彼此不只是成年人還都是中、壯年者,教育程度也頗高,有何不能冷靜下來尋求一笑泯恩仇的方法呢?唉!或許自己是局外人,說多了顯得幸災樂禍了。

  靜靜徘徊、默默寫作,不興與他人過度互動,維持此番堅持僅個性使然,因為深知在煩擾的生活型態中要保持平靜和平衡相當不易,儘可能獨善其身,人多,是非就多,淺而易見的道理,無論是實際制約的社會,亦或是網際虛擬的社群,所以保持距離一切客觀。

  
  誰是誰非舉凡一起頭就難分是非,部落格是發表平台依舊屬於公器之一,在這動輒便興訴訟的年代裡,還是謹慎使用為妙,閒茶多喝、閒話少說,讓UDN回歸單純且美好的創作天地。


Rosa        2011/10/28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hung&aid=5785037

 回應文章

循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吃飽換餓
2011/10/28 15:50
這些udn 的文字征戰,都是站在自身觀點., 一種吃飽換餓的心態..

反正在udn 呆久, 怎麼看 戲碼和玩訛, 都是重疊.., 這跟選舉,綁椿腳..抽後腳, 都是一個 模樣..

文字是一種詐術, 如果都是為天地, 那都是假的, 因為正義與道德,不是某個人說了算

若以對錯論長遠,只能以 一句俗話概之 , 爭一時..

人生可長久, 若感動可綿綿..那生可泣天, 死,可撼地..

但看來 都是一場 鬧劇.., 抬轎要停,扛轎未停..

有時錯殺一百 ,就是公道, 這些人其實 都是 王八..

難以置放 情緒, 擺在平台, 談不上 公理正義..

能夠赦免 自己, 才是修身..饒了世間吧, 都是無罪..

何染塵埃, 落定之時 魂魄已歸天地..
羅莎(rosahung) 於 2011-10-28 23:48 回覆:

在下愚昧,無法究竟何以能演變成如此複雜

簡單抒己淺見,不參與討論

與您、我無關

還是到貴格子欣賞文字風光比較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