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油吧!Eric!
2008/05/22 14:46:50瀏覽392|回應2|推薦14

  離基測已經不到三天了,昨日依舊照約定到「歐普思」找小弟替Eric補最後一堂課,最近小弟夫婦相當忙,除了處理許多旗下的音樂家陸續演出的事宜,還有不少音樂班學生基測、指考的升學輔導,弟媳光伴奏的case就接不完了,尤其明天新莊文化藝術中心的重頭戲-許軒豪小提琴獨奏會。

 

  Eric和他小舅舅在閱覽室裡面做最後衝刺,外頭則是他小舅媽和許軒豪奮力地做演出前最後的排練,夾在兩處的我感到一股濃厚的緊張氣氛,兩個國中男孩似乎正在預習人生裡種種挑戰的起步,在他們成為真正的男人之前,必須了解立下目標然後全力以赴,是對自己負責的態度,此刻暫收平時無憂的靦腆,認真的神情看在家長的眼裡是會感動的。

 

  雖然說是陪公子讀書也只能角落自處,於是在外面觀賞順便側錄許軒豪的練習實況,小弟教畢又趕場去蘆洲家教,我和Eric便告退到附近麥當勞,Eric拿出作文模擬考卷要我面授機宜,只剩三天頂多給他應考觀念,諸如段落分明、正確措詞、語意流暢,莫張冠李戴、濫用成語等等,在他的試卷上訂正幾段邏輯性比較不明的句型,還有重複過多的形容詞。

 

  「很奇怪?每次覺得寫的不錯分數都很低,亂亂寫的分數反而高。」

  「這狀況我也常遇到呀!覺得不怎麼樣的居然上『精選』,很看好的卻沒人睬,問題應該出在『自以為是』吧!忽略別人的感受度。」

  「妳會很失望我的作文程度這麼差嗎?」他問。

  「不會!」我毫不猶豫的回答:「從小我在乎你的一直是學習態度。」

  「反正在妳心裡永遠認為我的態度都是差的!」他忽然說了自棄的想法。

  「你在緊張對不對?」

  「不緊張是騙人的啦!」

 

  我不回應他的問題,焦慮這幾天都出現在他的臉上,尤其學校最後一次模擬考又退步,我解析完他兩篇作文之後,母子倆一起看著剛剛錄下的許軒豪小提琴練習畫面,換他告訴我許軒豪演奏技巧精湛在何處,他說這次的曲子都是小提琴中很大的曲目,國中生沒幾人能辦到……頭一次聽他很專業的評論與讚譽別人,我笑著對他說:

 

  「坦白說,讓你學小提琴這樣就值得了!」

  「我拉的又不好,還讓 樂團 老師換成中提,哪裡值得?」

  「欣賞是一門學問耶!那是一種文化層級,表示在這部份你的程度是夠水準的。」

  「喔!考完試跟小舅舅借把中提來玩玩。」

  「想練就自己去跟舅媽商量,誠心誠意她會既往不咎的,馬友友也是摔過大提琴之後去念醫學院,才知道原來最愛的還是音樂。」

  「真的嗎?」

  「喂!馬大師的生平你居然會不知道?」

  「學校教的音樂史都是死掉的人,活人很少教呀!」

  「少沒禮貌了!」

 

  母子對話到晚間十點便載他回去住處,他卻丟給我一個期許:「媽!妳也好好努力,如果妳的文章成為考試卷上的試題,一定很屌!」原來在孩子的心目中自己如此被看重,剎時無言以對,最後簡單叮嚀別想太多如同學校考試的心情面對即可,臨去前我喊著:

 

  「加油吧!Eric!」

 

 

Rosa  2008/05/21


帕格尼尼 / 鐘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hung&aid=1890926

 回應文章

hotfox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ㄜ
2008/05/23 22:26

也獻上祝福

羅莎(rosahung) 於 2008-06-04 02:01 回覆:
感謝您!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預祝Eric
2008/05/23 11:31
金榜題名!!
羅莎(rosahung) 於 2008-06-04 02:02 回覆: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