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元旦絮語
2017/01/01 19:12:40瀏覽693|回應0|推薦32

 

日子過了就過了,花落了就落了,這一刻的存在,能記得多久?

停駐在某個時間點,記憶能否不朽?

那一世那一年那一天那一刻,我們曾經有過的情緒,會否在另一世的某一年某一天某一刻有熟悉的感覺?

前世今生艱澀難懂嗎?在2017的第一天,懂了嗎?

...................................................................

早上走在步道,今年第一位遇到的陌生人,是位老太太,從陡坡走下來,我說:阿嬤妳好厲害喔!她笑笑沒多說。約莫七八十歲的老人家,獨自一人走在我熟悉的步道!

走到叉路口,她問我要走哪一條?可見她是第一次爬這座山,在新的一年。

其實三條叉路都可以通到星光草原,我跟她說走中間這條,然後右轉便可下山。昨夜的星光草原必定人聲鼎沸,每年的跨年夜,機車呼嘯上山,昨晚也不例外,這座山因螢火蟲和跨年,人氣特別旺!

昨晚將蝦皮的小舖成立了,主要是包裝耗材在昨天下午寄來,規格和材質與想像的相去不遠,有了包裝材料,便可開店,所以開店的時間比預期早了些!

今天早上將小店分享給賴的親友,一般的回應都是恭喜祝福,但也有些人是已讀不回冷處理。其實由此便能略知我們的交情如何了,這個時候就是讓你讀懂一些事,交情這件事,各有各的解讀,無需勉強!

人相處久了彼此應該有所了解,但有些疏於連絡的,即便你認為以前的交情很好,但是經過時間的洗禮,歲月無情地衝擊,有些人真的變了!也或許我們自己變了!變了沒有好或壞,只是跟以前不太一樣了,也許只是我們以前沒看到他的這一面吧?

沒有人有義務要幫誰,不是嗎?在愈來愈現實世故的時代,能不拜託別人就少去麻煩人家,這是我的想法!

........................................................

走在荒野中,台灣藍鵲整群飛掠樹梢,不知要停留到哪棵樹上?牠們飛過眼前,隔著芒草和樹林,我追不上!

如此晴朗的天氣,從2016跨過2017,難得元旦有這麼舒適的氣候,前幾年冷吱吱的跨年夜,都是在寒風細雨中度過,如今想來,那應該也是一種跨年的味道!

2017.01.01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