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網路問題?
2019/03/29 19:54:11瀏覽580|回應0|推薦22

昨天下午發現家裡的網路無法使用,晚上打電話到客服問,客服說:住家附近並沒有工程施工,他幫我檢查訊號看看!過了一會兒他說:家裡的訊號有些不穩定,要我拔下插頭等5秒後再插上。

家用電話離電腦是有一段距離,電腦室的分機因沒掛好需要充電,只能用客廳的主機。於是讓客服在電話中等我完成她說的指示。完成後回到客廳等他的回應!

他說:訊號依然不穩定,此時工程人員已下班要等到明天早上才能過來幫我維修!

我想:我自己弄弄看好了,或許自己可以處理就不需要麻煩他們再跑一趟,而且我也不想在家裡等著他們來,除非真的萬不得已!

我跟客服說:先自己弄弄看,不行的話再請他們幫忙。他說他會幫我註記下來!

於是我回到電腦室展開一整晚的搶救網路大作戰!

先將連接電腦的線路都拔掉,清理一下再插上,經過了漫長的時間(大概兩個小時吧?)手機的網路可以連上了,但電腦依舊無法連線。

電腦一直以來問題層出不窮,每次開機後總會閃退,一個晚上總要重複開機十來次,雖然已經習以為常,但仍覺得家裡的電腦真讓人痛苦萬分啊!

但是今天的問題出在網路!手機可以連線了,電腦為何不行!

雖然是電腦白痴,畢竟使用電腦的資歷已超過十年,多多少少還是要試著去了解它,久病成良醫的道理我懂!

照道理來說:問題應該出在連接網路跟電腦的線?

我在控制台來來回回的尋找答案,它告訴我問題出在線路。但還是無法使用啊!

再來就是將電腦殼拆下來整個清理一番,過年後尚未清理,順便清灰塵!也將插頭全部在拔下來!到腦後面的線一團亂,清一清再重新插上!

開機後依然無法連線,桌面顯示要我設定密碼,家用電腦為何要設密碼啊!?就依它吧!

以後開機都要先輸入密碼才能使用了!

(以上邊打邊儲存3次,以下本來還寫了一段沒儲存,半個小時前又斷線了....如果以上的沒有儲存下來,真的會哭!!!重新開機之後才恢復....我已忘了後半段寫些甚麼?)

振作點吧!冥冥之中一定是甚麼在捉弄!!再弄下去會很厭世!

重新整理思緒吧!

昨晚直到十點多準備要放棄,想說再重新開機一次,如果不行就打電話麻煩工程人員來看看吧!

然而,開機之後網路居然可以連上,趕快貼了一篇文之後,還是不明白問題出在哪裡?

是哪裡的問題呢?

今天晚上6點多開機正常,但是網誌打到一半又無法連線,重新開機之後又恢復,以我的電腦知識和能力完全無法理解啊!

我覺得是電腦的問題比較大,又或者該換一條連接網路桌上盒和電腦的網路線?明天就去買一條回來試試吧!

 

2019.03.29

 

 今天買了一條網路連接線回來,開機之後仍會突然無法連線,那麼問題就不是出在這條線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