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泡湯
2019/03/09 22:23:30瀏覽469|回應0|推薦24

近一.二年較少去泡湯,去年買了6張泡湯券,昨天終於用上了!

這幾天的天氣又濕又冷,雨下不停,泡湯是最好的活動。

38婦女節,泡湯的人並不多,跟以前去的時候差不多,可能是下雨天的關係吧?

公共開放式的湯池,人少是種享受,人多則喧吵聲不斷,這是公共湯池的缺點!

昨天午餐後才出門,提早在11點前用餐,這個時段人會比較少,吃飯時間顯然人會少很多!

到達時大概十二點,當我將衣物放進專屬櫃子上鎖,進到泡湯區,準備沖澡,發現眼鏡還戴在臉上,於是折回座位放眼鏡,此時旁座的女士用虛弱的聲音說:可以幫我去跟外面的小姐說我不舒服嗎?這時我才轉過身發現她的臉色蒼白,非常虛弱在躺椅上!

我說:好!馬上轉身到剛才放衣物的地方去找服務人員。但是找了半天沒見服務人員,問了正在穿衣的女士,也說沒看到。

此時看到小櫃台有電話,上面貼了轉機號碼,於是按了9接總機,總算有回應了!

過沒多久人出現了,她問我情況,我說:她很虛弱臉色蒼白,她打開櫃子拿了葡萄糖液和紙杯問我人在哪裡?我帶她到那女士身邊,她看了看情況:先讓患者服用葡萄糖液和開水,並替她按摩上半身和手臂....!

這時我才去沖澡,應該不會有問題了!

有人開始議論紛紛,說:可能泡太久了!應該要有人陪同前來!那位女士看起來年紀並不大,或許比我大幾歲?我也是一個人來泡湯啊,重點是身體不適要趕快請人幫忙,血糖太低也是可能發生危險的!

一般我的泡湯的程序是:將身體用沐浴乳洗乾淨後再入湯池,太高溫的湯池要量力而為,這次我只泡39度的湯池,43度的對我來說溫度太高。

接著會進烤箱,這裡的人百百款,明明有兩排椅子,並且還有空位,可是有人就是喜歡躺在地上烤....全身包裹著,就在接近門口的位置,經過她的身邊有種說不出的反感!

真的!在這樣的公共場所,修養要很好,因為有太多的人讓你看了心裡不舒服!

接著到蒸氣間,外面放了一盆鹽,捉一把進去搓搓身體去角質。之後把身體沖洗乾淨,再進湯池!

這樣一輪下來約半小時,然後喝杯水休息一下!

回到座位發現有位女士翹著腳在剝腳皮,她不停地剝著....!

坐沒多久我再度進到浴池,這裡真的甚麼樣的人都有,她的腳皮那麼多,只要她進過的浴池應該都有她的皮屑吧?難怪浴池的漂浮物那麼多!可是好像沒有人說腳底脫皮的人不能泡湯?!唉!這就是公共湯池的問題所在,難怪很多人不喜歡泡公共浴池!

這次我進到按摩池,兩位外籍女士大聲聊天,說的是東南亞語言。在這裡有伴可以聊天是不錯,但是太大聲會引人側目。過沒多久她們離開了,後來有位年長女士來到身邊,我們開始聊了一會兒!

她說:她住在這裡山區,是原住民。以前會跟先生去野溪泡湯,現在被政府拆除,因為問題很多....。她說的是父親以前來泡湯的地方,野溪被拆除之後,父親已經很少來泡湯了,因為野溪免費!

我們又聊了一下剛才發生的剝腳皮和血糖太低的問題,我們的想法一致,她也說剝腳皮很不衛生,想要跟對方說,卻又覺得不需要管太多....!其實應該由服務人員出面告知,畢竟來泡湯是愉快的事,誰也不想因為得罪人而掃興!

之後人愈來愈少,躺在躺椅望向溪流與山林,這是人生最大的享受啊!春天的山林顏色美極了,綠色的層次那麼豐富,雨也稍稍緩了,空氣這麼好,景色這麼美,只是人可以注意一下自己的舉止嗎?

2019.03.09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