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久違了,太平山!
2018/05/30 20:56:35瀏覽1084|回應0|推薦26

台北高溫38.2度的那天(5/27),我們到太平山避暑!

其實行程早就安排好的,是跟張老師的協會報名的,一天的行程主要是去鳩之澤尋寬尾鳳蝶,只是要找到寬尾的機率原本不高。而我的私心只想找植物,中高海拔的植物才是我此行的目標!

大家都來避暑囉!這樣的盛況讓我的步履更為疲憊!

我們在正午時刻到達太平山山莊,桌菜在飢腸轆轆之下更顯美味!

大概十多年未到太平山,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們老是往武陵農場跑,對於太平山明明時時想望,卻沒認真去實行, 當自行開車一日往返確實是累了些,若要住宿似乎也不易預約,如此這般,它總被剃除到名單之外!

這次能成行似乎也是冥冥之中註定好的!大概十天前吧?在張老師他們協會的臉書上,公布著近期的行程,其中之一便是此行。我趕緊問呂小姐還有名額嗎?她說:剛才有一家四口剛好取消預約,你趕緊給我個人資料。於是我們就這樣預約成功了!

到太平山從沒遇過這麼晴朗的天氣!剛下遊覽車時,涼風迎面而來,大家開心地笑了,還有整排盛放的毛地黃,似乎在迎接遊人,這就是幸福吧?

餐後我們前往見晴步道,尋訪植物正要展開!

這幾天將照片上傳,並稍做了整理,估計拍了四十多種植物,昨天開始上臉書問花,幾乎都可得到答案,臉書的高手如雲,激勵著自己要更加油精進!

日後再將此次行程所拍攝的植物分享,只是多數拍攝效果不如人意,在有限的時間內要認真記錄實屬不易,盡力了,下次若再去應會做得更好!

2018.05.30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