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27
藏書樓內的工藝文具狂想 驚異登場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2018/03/17 03:06:38

【大成報記者蕭宇廷/臺中報導】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與國立臺灣工藝研究成長中間攜手舉行「文具的異想空間-工藝多媒材產品研發概念展」,在國資圖一樓藝文走廊展出,為讓更多人認識工藝創作過程中的思慮碰撞,15日特別約請國資圖館長劉仲成、工藝中間主任許耿修、金工工藝家陳郁君與陶瓷工藝家鞏文宜,針對工藝創作與「文具的異想空間-工藝多媒材產品研發概念展」進行對談,並進行展出作品講解導覽。

浏覽時,拿起手邊的筆在筆記本上抄錄下愛好的支字片語,或者將書籤夾入逗留的那一頁,拿起案頭上的水杯潤潤喉、閉目沉思,生活中再熟習不外的片斷,經來自分歧佈景的工藝創作者詮釋下,巧手締造出富足創意的「文具的異想空間」,本日起至5月27日止在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1樓趣味展開。

而猶如工藝源自於糊口,林林總總的文具也深入人們平常生涯中,看似眇乎小哉的文具,在供給便利性以外,同時豐碩人們的糊口。是以,在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間鶯歌多媒材研發分館的約請下,陳郁君及鞏文宜率領15位工藝創作者跳脫以往創作思慮模式,以「文具」為主題做爆炸性的腦力激盪,以為期10週的多媒材產品創作課程,在有限的時候內,進行腦力激盪與試作,出現出15件出色的概念作品,大有可觀。

而工藝職人將文具注入藝匠巧思,讓文具除是能夠浏覽的工藝精品;現實利用時,更是兼具美感、設計xyz xyz xyz、非凡需求、感情溫度的功能性產品。xyz xyz xyz如以左撇子利用概念設計的銀質三角筆、從收納及節約空間思慮下製作的堆疊式蜂巢筆袋、將書寫融入情感的玻璃點滴筆、兼具造型鑒賞及實用性的陶瓷硯臺組及調色盤、擅用指尖丈量的「咫尺」、陶瓷積木筆插及條子夾,更多異想不到的工藝「文具」作品,就等你到現場挖掘。

圖資圖說,文具的迷人的地方,除在於自己的功能性以外,同時也是一種顯現自我的體例。這次舉止從生活中常見的文具切入,帶出工藝創作者對於平常文具的念想與執著,也揭示工藝職人們的糊口工藝精力,讓撫玩展車的民眾體會,糊口處處是工藝,更等候能在糊口中落實工藝美學。約請大家一同進入工藝創作者的「文具的異想空間」,體味工藝無所不在的生涯美學!


以下文章來自: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80316/26148732.html

最新創作
藏書樓內的工藝文具狂想 驚異登場
2018/03/17 03:06:38 |瀏覽 125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港媒起底黎明新歡 曾與李治廷傳過緋聞
2018/03/17 00:53:19 |瀏覽 71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冰雪奇緣成真! 玉山.合歡山銀白如雪國 松雪樓積雪20公分 旅客帶滑雪器材登山
2018/03/16 10:06:25 |瀏覽 98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70歲韓湘琴秀舞技 「最美奶奶」驚人凍齡
2018/03/16 06:46:50 |瀏覽 116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18歲斷臂少年用樂高拼了個義肢 動作靈活並世無雙
2018/03/16 03:26:43 |瀏覽 107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