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詩報-第 409號-12/5
2018/12/05 17:46:33瀏覽305|回應0|推薦3

【季之莎「長話短說」主題詩選】

說明:將自己的舊詩精煉為短詩,已發表過或未發表的作品均可,但一定要用自己的詩。

可以純粹截取其中一段,也可以重新精煉。:

(原詩過長,因此版面只排精煉版。)

●純粹截取其中一段之例詩:

〈禪外 2〉季閒/

我想敲破鏡子

拾起碎片為亂髮剃度

在這末世

 

●重新精煉之例詩:

〈分手那夜〉漫漁(香港) /

淚水,被自己的耳語催促

香菸,任自己結出暗紅疤痕

 

關掉電源,免得

影子洩漏太多,卻沒有防備

孤獨的偷襲

 

●重新精煉之例詩:

〈野宴〉雪赫 /

雲像麵包,河水像湯麵

我呼吸著水果的美味

一頭小鹿來到我胃中散步

牠說:這野宴

只有夢者得以溫飽

 

〈你的詩〉老鷹/

想像你

把意象捻岀彎曲小溪般唯美

我被無數次讀醉

 

〈閏七月〉麗枝/

黑壓著夜

長巷揚起落葉

飄過迂迴

一直沒有落地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amsinfate&aid=12091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