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詩報-第 337號-9/12
2018/09/12 19:31:02瀏覽285|回應0|推薦9

【季之莎「生與死」主題詩選】

例詩:

〈活著短,死的久〉游鍫良/

夜出走後,門的觸碰就少了溫度

妳遺落的身影,垂吊在衣櫃

一件件沒有肉質的空虛

靜默與窗戶對望

 

蝸牛爬上棚架遠眺

葡萄蟲蠕過新生的藤葉

季節容易催人老

縮水的枯枝搖晃

幾片薄雲浮飄,帶走

秋的足跡

 

葉,每年都回來

而妳的夜躺在虛空

我用酒精擦拭妳的影像

記憶卻藕斷絲連

 

例詩:

〈觀落陰〉蒼僕/

生與死相距多遠

 

循著鑼聲的哐啷

眼睛在幽暗裡,尋找

一束光

 

您從煙中走來

以沉默投進我的思念

 

緊緊被催促

靈魂搖搖晃晃

(他們按住我的額頭,聲聲叫著

「回來!回來!」)

 

一聲皮鞭劈開

陰與陽

永遠的距離

〈重生〉~ 致器官捐贈者  洪純婉/

以我的眼

我的心 肝

繼續你的風光

 

把形體留給相框

火將燼了

名字就留給骨灰罈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amsinfate&aid=115702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