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詩報-第 260號-6/15
2018/06/15 19:25:11瀏覽707|回應0|推薦7

〈魚想〉語凡(新加坡) /

水中住著小魚

在他們的家

小石子下

有片海洋

 

如果我是魚

會窒息而死嗎

 

該是如它一樣悠遊

偉大在自己的廣場

 

水面上那個人

在幹什麼呢

如此深鎖眉頭

我寧願是石頭

也不願是他

 

∼春天不要太厚重∼

〈嗨!王維〉富城/

在你的詩裡三十多年

清泉流過我的身體長成厚厚的苔

落羽松有早春的融雪

我有乍暖還寒的月色

 

〈一湖時間〉之宇 (馬來西亞) /

一湖清澈的透明

有船槳划過的曾經

湖面的平靜 藏著

湖底的秘密

  

一生困在漩渦裡

勺子瓢不起他

漁網拖不住他

 

他 偏讓水紋

浮在臉上

沈入心底

 

〈蝸牛〉玉香/

一輩子只能跟烏龜賽跑

無法調整的腳步

連競走都是高難度

只要你不嫌棄

馬拉松倒可以

我不是在耍廢

只是喜歡

慢活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amsinfate&aid=112519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