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詩報-第 259號-6/13
2018/06/13 17:53:27瀏覽566|回應0|推薦5

【季之莎「古詩詞解構」主題詩選】

月落烏啼霜滿天

江楓漁火對愁眠

姑蘇城外寒山寺

夜半鐘聲到客船

   —〈楓橋夜泊〉張繼

 

〈阿母! 我回來了!〉Liz Chang/

漁火點照黎明前的灰暗

楓在白茫茫的渡口移動

 

掛單的遠山傳來梵音漂渺

忽近忽遠

 

裝滿無眠的歸帆

已千日等候

我回家過年

 

--------------------------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

君恨我生遲,我恨君生早。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

恨不生同時,日日與君好。

我生君未生,君生我已老。

我離君天涯,君隔我海角。

我生君未生,君生我已老。

化蝶去尋花,夜夜棲芳草。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

     唐代歌謠

 

〈錯過〉漫漁(香港) /

要擦肩多少回

才換得一個眼神

一絲若無的有

蝶翼的輕

 

命運的蹺蹺板上

你我的風景永遠不同

想念彼此的想念

另一種情懷

 

在時間的直線

尋找轉彎的可能

我等待

又等

 

又等 

 

--------------------------

無言獨上西樓 月如鉤

寂寞梧桐深院鎖清秋

剪不斷 理還亂 是離愁

別是ㄧ番滋味在心頭

   —〈相見歡之二〉李煜

 

〈失眠夜〉曾美玲/

又是ㄧ個失眠夜

獨自爬上西邊小樓

邀知心的月亮,對飲

遠遠望去,深秋的庭院

緊緊鎖住

一樹梧桐的寂寞

 

再銳利的剪刀

也剪不斷那ㄧ大束

理不清,亂髮般的離愁

而飲醉的心啊

仍逃不出相思的天羅地網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amsinfate&aid=112457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