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鼓浪嶼管委會:將以申遺為契機保護好歷史與人文風貌
2017/07/24 21:47:33瀏覽45|回應0|推薦0












▲空中俯瞰美麗新世遺--鼓浪嶼,這是鼓浪嶼全景俯瞰。(圖/新華社)

本報訊

新廈門鼓浪嶼近日成功列入《世界遺產名錄》ok忠訓。鼓浪嶼管委會相關負責人表示,鼓浪嶼將以申遺成功為起點,進一步保護好鼓浪嶼的歷史與人文風貌。

鼓浪嶼是廈門市一座面積約1.9平方公里的小島,近代以來,許多外國人和海外華僑紛到鼓浪嶼聚居生活,鼓浪嶼由此也成為中國在全球化發展的早期階段實現現代化的一個見證。

北京時間7月8日,鼓浪嶼在41屆世界遺產大會上成功列入《世界遺產名錄》。從大會載譽歸來的廈門市鼓浪嶼-萬石山風景名勝區管理委員會副主任張順彬表示,鼓浪嶼申遺不是終點,而是起點。

「鼓浪嶼成功列入世界文化遺產,這也就意味著我們要按照國際標準,按照《世界遺產公約》的要求來管理好鼓浪嶼。」張順彬說。

鼓浪嶼既是遺產保護地,也是旅遊景區,同時又是一個居民生活區。最高峰時,鼓浪嶼日上島遊客數量曾達到12萬人,擁擠的人潮給遺產保護、居民生活以及旅遊體驗帶來了一定的影響。近年來,鼓浪嶼管理方通過限制客流等方式使得這一矛盾有所緩解。張順彬表示,申遺成功後,鼓浪嶼將進一步協調好這三者之間的關係。

「我們在前階段已經實施了最新的限客措施,每天日遊客最大承載量從6.5萬人次下調到5萬人次。」張順彬介紹說,通過限客來提高遊客旅遊的舒適度,同時也給居民的生活騰出了更好的空間,降低了遊客過多帶來的破壞文物的風險。

張順彬表示,為有效保護好鼓浪嶼,鼓浪嶼還將進一步完善相關法規體系,加強對鼓浪嶼的管理,提升對人文歷史景觀、遺址等的修復修繕和保護工作。此外,鼓浪嶼還將建立起完善的監測體系,即時掌握島上所有文物的具體情況,並與海洋、氣象、地震等多部門進行對接,提高鼓浪嶼的防災減災和預警能力。(新聞來源:新華社港台部提供)

ok忠訓國際




F0A52253C71E4D88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miu18eg&aid=10707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