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改變未來所有人生活的NFT
2021/11/21 11:47:52瀏覽67|回應0|推薦0

改變未來所有人生活的NFT


NFT是非同質化代幣(Non-Fungibility token)的縮寫

NFT可以解釋為數位資產的身分證

NFT帶有原創作者的專屬簽章

數位資產發行成NFT的過程可以解釋為「鑄造」NFT

NFT買賣的是商品擁有權.而非著作所有權.數位畫家-藝術家保有著作權

NFT屬於區塊鏈技術的一種技術.

2021年8月份一周內就達10億美元以上交易金額
(換算成台幣約280億交易金額).然而這是一周交易.那2021年.若等年底換算年度交易總金額不知會是多少?

臺灣受到疫情嚴重影響.很多行業商店倒閉.

臺灣知名藝術家朱銘.其朱銘美術館一樣受到疫情嚴重影響.導致疫情期間發生空無一人參觀美術館.

朱銘美術館的館長賴素鈴將高齡83歲的臺灣國際藝術家朱銘變成,臺灣地區NFT市場高知名度的NFT發行者。

朱銘美術館兩部展品商品在NFT發行平台上發售.僅兩週內銷售一空.

俄羅斯.隱士廬博物館.也曾經將達文西.梵谷.莫內等名畫鑄造成NFT拍賣.

傳統作品轉售就和原創作者毫無關係.其中產生複雜的版稅.版權等種種問題...然而NFT交易的情況則不同.因為每一顆NFT的交易紀錄都會被詳細紀錄.並且無法修改.許多NFT交易平台都會設計創作者分潤機制.讓商品交易後不管轉手次數多少次.創作者都能在妹次交易中獲得相對的分潤.


NFT貨幣的應用其實與元宇宙的未來.都是人無法改變和逃避的.至於會怎樣影響.時間到自然能體會.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chblog&aid=170554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