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多好做事
2009/05/01 20:04:42瀏覽365|回應0|推薦6

今天中午,朋友邀我下午去寺廟的廚房幫忙,說是再過幾天有數百人要吃飯的法會,需要人手幫忙,再次和朋友確認,我是不會煮飯的,只能幫忙打雜喔!她說她也不會煮,就這樣約好了,後來是朋友的朋友陳媽媽載我們去,在路上我才知道是去一貫道的道場幫忙,反正也無所謂,就是去幫忙嘛!下午在那裡待了約2小時,有幫忙削地瓜皮,香菇切細丁,素火腿切細絲,木耳切細絲,香菇切細絲,素魷魚切細絲,其他難度較高的包素魚包...就幫不上忙了,只能在旁邊打雜遞空碗,在削地瓜皮時,有聽到他們說,要煮地瓜稀飯及炸地瓜,猜猜看,其他材料是要做什麼料理呢?回來的路上,才知道今天幫的是素魷魚羹及油飯,陳媽媽一路說著她為什麼求道,有什麼靈驗...難怪會那麼發心,其他又說了一些我不熟悉的專有名詞,聽不太懂,聽完也忘了

總之,今天下午是我第一次到寺廟的廚房幫忙,感覺蠻好玩也蠻快樂的,發現人多好做事,那麼一大堆的材料,大家一起做,一下子就做完了,若只有少數人做,可能切到手痠,手起水泡,切到哭吧!其實,今天最讓我感動的是一位80出頭的老太太,看起來完全不像80歲的老太太,聽陳媽媽說,她之前還需拐杖輔助,就是發願若能不用拐杖她要幫忙做事,今天就看她滿場跑,這邊做完了又到那邊去幫忙,還能提大半桶的水,我們看了真的自嘆弗如,聽說以前還拿著菜刀上廁所,再猜猜看,理由是...怕上完廁所回來,沒有菜刀,人家不讓她做,真是太可愛的老太太了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chbeautysinmei&aid=2906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