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砂鍋的幸福保證
2013/01/11 23:39:15瀏覽501|回應0|推薦111

砂鍋的幸福保證(文/張曼娟)

我的學生小緞是個不激進但堅定的環保美女,她雖然很忙,卻自己調配芳香精油,用來泡澡放鬆,花這麼多時間做這件事,當然也是因為環保。「有些合成的精油,含有破壞環境的成分,積少成多,害人害己。」而小緞每次調配,總不忘記給我一份,為著這樣的惦記之情,我在年終時請她吃飯,多謝她的照顧,也了解一下她的新戀情。

小緞與不環保的富二代情感終結後,便與新男友交往了,這個男友打動她的,是一個湯婆子和一杯紅糖桂圓。小緞談到這個男友,簡直是眉飛色舞,一改過去意態闌珊,無精打采的模樣。原來,她認識這個男人已經好幾年了,兩人之間一直淡淡的,卻一直沒有斷絕,只是多半是一群人的聚會。
⋯⋯
男人常在聚會之後送她回家,有時候聊得開心,有時候沒太多話題好聊。後來,他們共同的朋友Nancy發生了感情問題,大家約好要一起聚餐,幫她開解一下。結果當天Nancy和男友大和解,無法出席,幾個朋友也紛紛打退堂鼓。男人問小緞:「要不要來我家吃砂鍋魚頭?嘗嘗我的手藝?」小緞一時想不到晚餐該去哪裡吃,便應邀赴約了。男人用大白菜和凍豆腐墊底,鋪上鰱魚頭和寬粉條,加上自製的豆瓣沙茶醬,與紅豔豔一整條大辣椒,香氣撲鼻,十分開胃。

砂鍋離了火,搬上桌來,依舊咕嚕咕嚕滾個不停,就這樣足足滾了5分鐘。小緞讚嘆道:「砂鍋真厲害,保溫超強啊。」「主要是持續力,任何一種美好的關係,都是因為熱情可以持續得很久。」男人含笑的說著,為她盛滿一碗菜料。小緞沒說什麼,但她的心確實快速的跳躍著。看見小緞吃得津津有味,男人說:「下次再來吃別的,一個砂鍋可以變化的花樣可多了。」「所以,有了砂鍋,就很幸福囉。」小緞喝完一碗湯,迎向男人的眼睛。「砂鍋再加上我,」男人誠懇的對她說:「就是幸福的保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dsunny19&aid=7217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