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會比熊死的更慘
2011/03/29 01:42:06瀏覽2094|回應3|推薦154

 

熊從冬眠醒來,發現森林變成了工廠,熊無處棲身,只好當工廠工人。冬天又來了,作為一只熊,冬眠是它無法抗拒的天性,工廠把它開除。昏沉欲睡的熊,想找間旅館睡覺,但旅館說他們的房間不接待工人。風雪漫天,很快的,孤獨的熊被大雪淹埋了。

 
《The Bear Who Wanted To Be A Bear》是本瑞士人創作的童話,真的很殘忍,說個這麼慘的故事給孩子聽。孩童過早知道現實的黑暗面,會導致心靈受創的。連我看了都很難過,這真的是本壞書。

 


小時候,母親帶我訪友,大人聊天,我坐去一旁隨手拿起一本圖畫故事,書名好像叫著什麼嫂。說的大概是有個婦人被夫家趕出門,白天做工,晚上寄宿在廟堂,賺的工錢也寄放在住持那裡。年老退休後被廟堂趕走,也不把錢還她。婦人到處訴苦,起初還有人給予同情,後來聽多了人人看見她就閃躲。
 
這故事在我心理留下很大的陰影,每當想起都氣憤不已,我討厭它到頂點,很用力的要把它忘記,從此不敢再看中文故事書。
 
時間會淡化記憶傷痕,長大後我又造次。
 
因生病在家休養,無事就跑圖書館。耐不住好奇中文書到底是寫些什麼,於是借了幾本回去看。茶館和駱駝祥子還是我特意挑的。
 
駱駝祥子看到一半已讓我厭惡不已,但還是逼著自己看完它,茶館根本無法看下去,後悔的哭了,好想把自己痛打一頓,想狠狠的把書扔向牆壁,如果不是借的,我會把這些該死的書通通撕破。太可怕了,這些舊社會的封建與不平等,實在難於讓人置信與接受。
 
這次我牢牢記住,從此絕不再看這些該死的中文故事書。

熊從冬眠醒來,發現森林變成工廠,如果人類繼續砍伐森林,破壞地球,總有一天一覺醒來,連工廠工人都沒的做。

熊被皚皚白雪淹埋,死的淒美;而人呢,將被逐日升高的氣溫焗熟,不必勞煩核電廠。

 

 

文章同步貼心之界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bec&aid=5029558

 回應文章

Luy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詩人張潮說;
2011/04/29 11:11
少年讀書,如隙中窺月;中年讀書,如庭中望月;老年讀書,如臺上玩月。皆以閱歷之淺深,為所得之淺深耳。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世界就是這樣
2011/04/10 23:28
小時候就遇到過了,老爸好心收留住在家裡的人,卻想找機會把我賣掉!人活著就須謹慎,那個故事其實是在提醒太天真沒戒心的人。
Rebec(rebec) 於 2011-04-20 01:00 回覆:

您這篇大作我有拜讀過

真的讓人匪夷所思

如果真的把您賣了

那人要如何向您父親交代呢

很可怕,什麼事都有人敢做


了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討厭正邪的不平衡
2011/03/29 14:28

許多事我也不願面對,更討厭正邪的不平衡

而共業中的一切,卻僅能夢淚無奈

禪中,意境如此寬廣無礙

討厭与喜歡

本自無二

明白了痛

無明成灰

菩提情中

捨我其誰


Rebec(rebec) 於 2011-03-30 02:59 回覆:
說的真好
 
的確是許多事我不願面對
 
我回了一篇在這裡
 

迴避現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