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千里樂摘風,不捨自怡悅 ,寧可持送君by funny
2009/11/28 07:43:44瀏覽790|回應0|推薦2

  

  

   緣起找繪本相關資料,google帶領我找到蒲公英繪本故事閱讀推廣協會的怡鳳,因著怡鳳大力引薦,讓我有機會和小樹媽有了近距離接觸。

    小樹媽以繪本談著生命故事,走入她生命的第一本繪本是妳很特別,讓她感受到繪本不是孩子的專寵,而是療傷最好的良藥,且不苦口,妳很特別裏讓她感受到我們一路走來也背著不同顏色的點點。

    在台北職場9年的打滾,已躍登襄理,心靈生處總有一個虛無縹緲的聲音呼喊著她,一次在麥當勞品嘗著咖啡,裊裊香氣中,讓她冥思起生命的最終價值,孩子的天真無邪畫面如畫閃過腦海,這短暫的一刻,倏地讓她熱淚盈眶,也開啟她生命另一斐頁,當保母曾是她年少的夢想,無奈當時五專並無此門課程,她開始用心尋尋覓覓,在繁忙工作之餘,開始到輔大上兒童與家庭的學程,一圓夢想,課程中看著比她年輕的小女孩,欣賞繪本時所發出的驚聲尖叫,讓她如此熟悉,所有的夢想似乎也越來越清晰。

     離家是為了回家做準備,背起行囊回到高雄故鄉,選在林南街開始打造夢想,麵攤店的老闆為她打造原木家具,麵包工坊的老闆為她打理書冊,有的為她到日本尋找佈置角落的小玩偶,千里樂摘風不捨自怡悅寧可持送君,每個曾經做夢的老靈魂在她的大夢裡一一築起小小夢,比翼飛翔!

    看著整理過程中滿屋的繪本混沌一片時,小樹媽非但不心焦,反而拿起相機拍這紙做的城堡

     每當鄰居惻著頭以懷疑眼神,冷眼看著她的夢想長大,便又讓她想起另一繪本”The Carrot Seed“:書中沒有人相信孩子的蘿蔔子能長出蘿蔔,孩子仍不停澆水灌溉, 終於長出孩子深信不疑的夢想。 當小樹媽分享故事時,一群被餵故事長大的孩子也不經意跟著故事喃喃說著,引起大家會心一笑,當夢想還在灌溉,這本繪本便是藏在小樹媽的袋子裡,陪著小樹媽完成夢想。

    小樹媽希望她與小樹園丁們營造的是大人與小孩可以倘佯的小樹夢,聽著小樹媽舞動出來跳舞吧,大家也不禁走入繪本,翩翩起舞,跟著小樹媽千里樂摘風。

   一個令人著迷的地方,只因有夢,只因彼此心中有繪本。

相關閱讀:

小樹的家

http://littletreebook.pixnet.net/blog

the carrot see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5th7XdXMe2o

紙做的城堡

http://children.cca.gov.tw/garden/animation.php?id=200606A01

來跳舞吧:

http://store.pchome.com.tw/dunnan/M04930204.htm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adingclub&aid=3538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