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肯定自己,柏霖邀請親愛的朋友與林義傑用生命跑出樂章(shared by senator P.L)
2009/04/10 20:55:02瀏覽596|回應2|推薦1
柏霖先進 您好
  
     

近來輔導就業似乎已成了社會上的一項重要要議題,柏霖的一位朋友,最近也因為踏入職場的過程中有些不順,而有些感到沮喪。不過柏霖倒是覺得,俗話常說「天生我才必有用」,有時候一時未蒙青睞,常不過只是尚未尋覓到適合自己的方向。

還是先來說一則小故事吧!從前有一位廟裡的老和尚,拿出一塊灰濛濛的小石頭,要小和尚拿出去叫賣。第一天,小和尚拿著小石頭到附近的農村叫賣,但是大部分農人都覺得,這不過就是一塊常見的石頭,最後才有一位老人,勉強願意出價十元,買下來給孫子當玩具,小和尚很失望的拒絕了。

第二天,他又拿著同一塊石頭來到市集上變賣,情況沒有變好多少,一直到了黃昏,才有一位中學的地理教師表示,覺得這塊石頭的質地似乎有幾分特別,可以當成礦石研究,願意出到一百元,小和尚依然沒有輕易答應。

第三天,他遵照師父的話,直接走進城裡最大的一間古董珍玩店,店老闆先是仔細的檢視了這塊石頭,接著端出一盆水,將石頭放入。瞬間,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整個石頭的質地在水中竟顯的晶瑩剔透、清脆欲滴,更神奇的是,原本石頭表面幾條模糊的裂痕與不起眼的花斑,在水中竟呈現出宛如水墨風景畫的圖案,最後,老闆出了十萬元的高價將其買下,原來那是老和尚珍藏多年的一塊珍奇玫瑰石!


許多時候,我們人生的事業發展或許也會預見遇到了或多或少的困境,來自周遭人士的否定,更讓自己早已宛如洩了氣的皮球,不復擁有最初的豪情壯志與滿滿的自信。然而,俗話說「良馬也要有伯樂來發掘」,有時候,我們只是還沒找到真正適合自己的場域而已。

就像故事中的寶石,在不識貨的村民眼裡,可能就真的只值幾十塊的行情而已。我們的人生瓶頸其實常常只是因為「對的人,放在錯的地方。」試想:如果一個數學天才去餐廳廚房工作,他的笨手笨腳多半會被嫌到一無是處;而王建民如果選擇去當推銷員,以他木訥內向的個性,要有像他在球場上的優異表現,機會可能也不大。

曾有位年輕的女孩,初入社會時挫折連連,工作一個換過一個,連親友們都在背後議論紛紛,可是她的母親卻始終選擇給予她完全的支持與鼓勵。多年後,當她總於找到適合自己的領域,成為一位傑出的聾啞特教老師,她回首這段歷程,問母親說:「當世上所有人都看不起我的時侯,為何你還能一直對我那麼有信心?」母親回答:「你在我眼中就像一個小花圃,之前可能種了玫瑰、百合、鬱金香,都無法豐收,可是我始終深信問題不在花圃的土壤,而只是種錯了作物,只要繼續耐心的嘗試、努力的去澆水、施肥,總有一天豐收的時刻總會到來。」

現實生活中,有個很好的例子。

林義傑

台灣超級馬拉松運動員,一位極地冒險運動家。

看似平凡的人,卻有著堅毅的勇氣,挑戰凡人眼中不可能任務,獲「四大極地超級馬拉松巡迴賽」總冠軍。

是的,只要肯努力,總有收成時,若不斷持續的用心經營,增強自己的條件,找到真正適合自己的領域,正所謂「蹲下是為了跳得更高」,一時的頓挫後,陰霾終將過去,讓我們一同努力,迎向生命中的陽光吧!

 

柏霖向您推薦林義傑於 4月18日 在高雄市社教館

跑出生命的寬度演講,讓我們和義傑分享熱愛生命的美好

 

      
   
事事如意

 

友 柏霖 敬上

高雄市正忠文教協會 理事長   高雄市市議會議員
   :http://alin.ar.com.tw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正忠路152
電子郵件:polin55555@yahoo.com.tw 
服務專線:07-3806323 Fax:07-3809523
服務項目:傳播善心智慧 凝聚學習團隊 推動社會服務 高市議會問政
每週二晚上7:00~9:00有免費律師服務, 

每週三晚上7:00~9:30 自我超越成功學講座  公益講座 完全免費

每周四晚上7:30~8:30有免費勞資與保險事務詢問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adingclub&aid=2837146

 回應文章

Bifröst Kærligh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Let's run for tomorrow
2009/04/10 23:04

Let's run for tomorrow

not yesterday

Let's run for furture

 not past

Let's run for hope

not for destiny

Let's run for Formosa

not for island

click to comment


尋夢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
2009/04/10 21:04

你的分享!  每個人都需具備"運動家的精神",跑出自己的一片天空!

衷心祝福你 健康平安喜樂!  姑娘要下班囉~


已逾半百,我尚年輕仍有夢;做個永遠的「尋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