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口腹之慾
2020/11/17 22:57:12瀏覽1240|回應0|推薦8

子曰:士志於道,而恥惡衣惡食者,未足與議也。孔子所謂追求心靈的成長應捨物質滿足。對於58年百病纏身病的心麗卻比登天還難。由於出入須坐輪椅,常常無法劍及履及滿足口慾,藉著電話連絡老友代購,數十通電話或簡訊交代時間與預購的食物是她最美麗的日常。


原本偏好和匠粥品,由於所住的地方沒有連鎖店,心麗會事前告知,吃過幾年的粥品,今年和匠也在心麗家附近開業,家中印傭可以代為購買後,心麗終於可以自行處理,開始轉戰另一個味蕾-北平烤鴨。從南區忠孝路的阿義平烤鴨吃到北區左營真口味,隨著當時的心情欽點。


老友慢慢覺得心麗102公斤的體重真是其來有自,近來心麗體重降為92,信心大增,老友藉此鼓勵她多運動,每天記錄運動的次數,開始將輪椅當法輪轉,生活有了新風貌。

 

訝異陪伴心麗年40只順著她心意買她想吃的東西,陪她散步,卻忽略建議她多運動這要感恩上了林昇陽老師的課,龜鶴氣功的功法,深感受益良多,多年的外痣不藥而癒,忽然茅塞頓開,鼓勵心麗試試。

 

心麗雖然多以靠輪椅代步,建議她轉輪椅當作是「脊柱旋轉功法」,手舉高呼請觀世音菩薩加持當作是「中脈頭氣打氣法」,拿四腳杖走時當做「thank you, forgive me, thank you, I love you」毛巾操的祝福延伸,坐下休息時,可以嘗試「肚子呼吸」「游龍轉珠」「叩齒」,以髮梳梳頭並感恩身體。

 

三天下來,心麗即有著大大的改變:以前都只要求家人的付出,忽略他們的辛苦,一直以來對於自己的身體早已放棄自主權,放逸口腹之慾作為彌補,體重才會暴增,發現運動帶給自己的改變很開心,生活不再是黑白,自己未曾被世界放棄,而是自己放棄自己。

 

心麗每天記錄下感動:「 日落西山暮色滄茫,又近一日之終。今天,至此時我僅完成五個回合的轉法輪。的確,轉法輪是十分不易的運動,但是是十分值得的全身性肌力訓練,每次覺得做很累時也就是要喚醒自己的理念,既不可退縮、亦當適時地感覺到將這一回合勉力完成。謝謝妳讓我覺得自己的潛力猶在。謝謝妳,我親愛的復健教練。」「感恩呼吸系統、感恩細胞接受營養化成能量,讓我在今晚睡前的收心操一氣呵成連續轉了二十圈法輪,明天又是一個新的日子,期待醒來後能夠慢慢地再努力不懈的運動並感恩的心一同邁向自我成長的實現,擁有幸福的生活,謝謝妳,我親愛的復健教練。」「感謝您,我的好友 ,口吐蓮花入我眼耳鼻,感謝蒼天給我安全自在的家園讓我可以時時刻刻都有揮灑的空間,謝謝妳適時地亦師亦友給予我對這世間的感覺由暗轉明。感恩無盡。」

 

從好友身上看見氣功對身體的有形與無形增益:思想更正向積極身體在鍛鍊後通體舒暢外更助眠奇蹟原來觸手可及感恩林老師與同行善友相互砥礪感動之情溢於言表紀錄陪彼此再走一段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adingclub&aid=153385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