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rade
2018/11/29 21:47:59瀏覽357|回應0|推薦5
(轉貼)今日熱門國際新聞,俄羅斯直接進犯烏克蘭海軍,並俘虜其軍艦。

 

但這件事情對台灣人的意義,一直沒被提到,很可惜。

 

很期待,台灣的國民教育,能讓孩子懂得關心國際政治,也認識真正的世界歷史,才能培養新一代的海島國際人才。

 

是這樣的,烏克蘭人跟俄羅斯人,都是東斯拉夫人,通常也叫做小羅斯、大羅斯人。

 

蘇聯解體時,烏克蘭擁有約三千顆原子彈,當時他們一直猶豫,是要保留著,以維護國家獨立,還是乾脆交給俄羅斯保管,並部分銷毀,換取「和平協議」,永保安康。

 

當時「都是斯拉夫人,不要分那麼細」、「兩羅斯一家親」的輿論占上風,加上大國用經濟補助利誘之,「核彈運出去,金援會進來,烏克蘭發大財」,所以烏克蘭處理掉境內原子彈,換來與俄羅斯的「和平協議」。

 

約三千顆核彈,換來約三億美金的補助,跟一張和平協議。

 

一顆核彈,大概賣了 10 萬美金。

 

(家裡有進口車的朋友,想不想買一顆放你家停車格啊?XD)

 

核彈走後,和平維持幾年,俄羅斯就不管協議內容了。真所謂「所有的協議,在實力改變的時候,都等著被撕毀。」

 

接著,就是東烏克蘭被滲透,克里米亞被強佔,現在則連海軍都被俘虜。

 

俄國的不安全感一直來自於歐洲,法國拿破崙打過他們、德國希特勒打過他們,之後,對於取得港口,以及用鄰國作為被侵略緩衝,永遠是當作第一優先順序。而其作法,往往是用優勢武力壓制鄰國軍隊,避免軍人與人民集結抵抗。

 

他們拿烏克蘭,不是要發展烏克蘭,只是為自己的莫斯科,多築一道牆,多一塊可以焦土拖延的土地而已。

 

就如中國堅持拿住西藏以防印度一樣。那只是一道不用成本不怕犧牲的防火牆而已。

 

如果不想當別人的防火牆,很簡單,學以色列就行。

 

拿出生存的意志,發展國防,不管別人怎麼說,清楚理解「生存才是硬道理」,飛彈、戰機、船艦、反登陸,持續維持高水平。

 

人家不敢欺負你,國際上才有尊嚴,用尊嚴掙到的錢,才是真正世世代代能享受的錢。

 

施捨來的快錢,是喪送下一代未來的賣身錢。就像三千顆核彈,換來三億多美金,一顆賣 10 萬美金的烏克蘭。


related reading:《 蔡英文大潰敗的根本分析 》



                                              

姚曉這篇文章值得一看,老共分析得比我們還透徹!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adingclub&aid=120636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