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知名詩人蜜多王羅臉書熱情推薦《年輕的麥凱萊》
2021/07/08 21:23:00瀏覽262|回應0|推薦4
知名詩人蜜多王羅臉書熱情推薦《年輕的麥凱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7月6日下午7:49 ·

[年輕的麥凱萊]

大約十年前與黃里相識在吹鼓吹詩論壇。那時我是食老出癖,而他應是資深詩人了,據說是在通勤的火車上閱讀周夢蝶的詩,倏然醒寤,詩魂回返重新致力創作。
黃里首先建立部落格<放逐與重生>,又在2015年初出版詩集<忑忐列車>。其間,我曾在吹鼓吹詩論壇發表<雨中,詩人敲打我的車窗>,推介他的作品。
黃里退休前,長年居住與工作在花東,在他的詩文小說中,經常出現蟲魚鳥獸。而且生物學背景的黃里,在實驗與教學之餘,他對生物的相關寫作,卻自然深入哲理。
<年輕的麥凱萊>,是十年磨一劍,散文詩力作。黃里任吹鼓吹詩論壇網站散文詩版主多年,散文詩的創作豐富,論述精闢深入。<年輕的麥凱萊>,從馬勒第一號交響曲的影片觀後感,加上莫里茲的版畫<獵人的送葬行列>,還有當前的疫情,使這首序詩充滿了張力,以及詩人對自己,對這個世界的期許。
黃里有很多深沈的詩作,經常參入生命經驗,生活哲思。而他充滿詩意的思辯,是細緻而清晰的。年輕的麥凱萊,值得我們慢讀輕嚼,思考內中的意象與哲理。
在這本書之前,其實去年黃里有一本鮮為人知的非賣品<聚焦的渲染>,厚厚的作品集,裡面包括詩、散文、小說,諸多吸引人的好作品。
黃里一向內斂低調,很少敲鑼打鼓。此次的新書,內容精彩,封面炫麗而精緻。尤其,詩集收入係用來捐獻門諾醫院,當然要大力宣傳,呼籲舊雨新知來共同參與。
在此恭喜黃里,也請詩友們踴躍訂購,共襄義舉。
(2021/7/6)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orhwang&aid=165006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