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適當的補充這個,對寶寶有很多好處
2018/04/09 12:14:06瀏覽49|回應0|推薦0

概要:腸道是人體免疫器官及微生態系統。一般腸道有很多益生菌。益生菌對人體的作用非常大。那麼,益生菌有哪些作用呢?

概要:腸道是人體免疫器官及微生態系統。一般腸道有很多益生菌。益生菌對人體的作用非常大。那麼,益生菌有哪些具體作用呢?

1、保持腸道正常功能

  腸道不僅是人體的消化系統,還是最大的免疫器官和最大的微生態系統,通過其生長和各種代謝作用促進腸道菌群的正常化,抑制腸道腐敗物質產生,維持腸功能的正常功能。

  2、緩解乳糖不耐症症狀,促進消化吸收

  乳糖不耐症是指人體內缺乏乳糖代謝酶,攝入乳製品,腹脹,腹痛等不良反應。全球75%的成年人的乳糖酶活性似乎較弱,一些亞洲國家的乳糖酶活力超過90%。研究發現,乳酸桿菌等半乳糖苷酶的活性,可以顯著降低乳糖的濃度,產生乳酸,有利於消化吸收。

  3、增強人體免疫力

  益生菌進入腸道,一方面在腸道中定植以維持腸道微生物區系的平衡;另一方面,益生菌可直接影響宿主的免疫系統,誘導腸道免疫,並刺激胸腺,脾臟等免疫器官,促進巨噬細胞活性,通過增強B,T淋巴細胞對抗原刺激的反應,發揮特異性免疫活性,從而增強人體的免疫功能。

  4、預防癌症,抑制腫瘤生長

  益生菌還可以抑制腫瘤生長,生成一些抑制代謝物,如多醣,細菌素和乳酸,並且通過抑制轉化致癌物的酶的產生來激活免疫系統,特別是巨噬細胞,NK細胞和B淋巴細胞的活性以及抑制細胞突變等手段,以及降低腸道的pH值,刺激腸道蠕動,使腸道致病菌毒素和致癌物排除體外,降低癌變的可能性。...

  經常看到很多營養品含有益生菌,但是很多人對益生菌了解很少,不知道什麼是益生菌,那麼,益生菌是什麼呢?下面來具體介紹一下。

  顧名思義,益生菌是一種對人體有益的細菌。通常存在於人體腸道內,通過改善腸道菌群的生態平衡,起到有益的作用。

益生菌 過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qwert789&aid=111457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