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喜歡安靜清新的生活,偶爾小憩,放鬆一下

文章數:26
新西蘭:純凈清透的度假勝地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2013/05/20 17:27:54

  
  新西蘭,可謂是世界上除南北極之外難得的凈土。在這里,你可以看到海邊的雪山、寧謐的峽灣、剔透的冰河,以及遼闊的平原。這浩瀚大氣的美景,讓人心生一種“此生不來一游將終身遺憾”的感覺,在年華老去之前,帶著你的老伴兒,踏上這趟純凈之旅吧,日后細細回味之時,定當彌足珍貴。

  庫克山

  庫克山 呼吸清新空氣
  庫克山作為新西蘭的最高峰,海拔3754米,是南島旅游的重要地標。若天氣允許,你和老伴兒可以選擇搭乘直升飛機前往,雙腳踏在皚皚冰雪上,共同呼吸純凈清新的空氣,飽覽冰川雪山自然奇觀。由于終年積雪,位于庫克山的國家公園,是著名的滑雪勝地,欣賞美景的同時,你也可以體驗冰上行走的樂趣。庫克山一側是壯觀的全球第二大溫帶冰川——塔斯曼冰川,冰川逶迤入湖,湖水湛藍透白,美不勝收。
  喜歡健行的你,可以挽著老伴兒的手臂,漫步在胡克谷步道,長約9公里,來回約需3-4小時,是庫克山國家公園最著名的步道。沿途除了有庫克山峰和周圍群峰美景相伴,還將經過胡克山谷,穆勒冰河與冰河湖,健身的同時一覽美景。夏季青翠的高山草地上還有無數美麗的花朵燦爛相迎,煞是美艷。高山紀念碑是眺望山谷景色的絕佳之地,接近穆勒冰河時還可欣賞高山與冰瀑的壯觀景象。1000米雪線以下是茂密的森林,園內動物有大鸚鵡、鷹、羚羊和野貓等,為此行增添不少樂趣。
  皇后鎮碼頭
  皇后鎮 度過浪漫時光
  皇后鎮位于瓦卡蒂普湖北岸,是一個被南阿爾卑斯山包圍的美麗小鎮,也是一個依山傍水的美麗城市。除了美麗的自然景色外,皇后鎮還有各種挑戰人類極限的戶外活動。所以,不少人稱皇后鎮是“冒險家的樂園”。
  位于峽灣國家公園最北部的米浮峽灣,被譽為“世界第八大自然奇觀”,是億萬年前冰河時期經冰川運動侵蝕而遺留下來的奇景,峽灣水面與山崖垂直相交,冰川被切割成V字形斷面,灣內懸崖峭壁、奇川瀑布處處皆是,不禁令人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搭乘蒸汽船悠游在瓦卡蒂普湖上是皇后鎮最受游客喜愛的活動之一,你和老伴兒可以靜靜地享受屬于你們的二人世界。20世紀初,古老蒸汽船的開行是為了方便居住在湖邊的居民,如今這艘船依然維護得很好,船上設有餐廳、咖啡廳和酒吧,為你們的浪漫時分,提供切合時宜的場所。
  奧克蘭
  奧克蘭 體驗出海樂趣
  奧克蘭是新西蘭第一大城市,一半內陸城鎮,一半海邊城鎮的特點,使之成為一個多元化的水世界,它在閃閃發光的海水襯托下,素有“帆船之都”的美譽。奧克蘭市民酷愛揚帆出海,只要一有機會,他們便成群結隊地離家奔向最近的海灘或港口,隨身帶著野炊用具和裝滿冰凍啤酒的聚丙烯“冷箱”,出海游玩一番,享受生活,極為舒心愜意。
  奧克蘭擁有眾多死火山,伊甸山謂之典型,有2000多年歷史的火山未曾活動過。山頂上設置了瞭望臺,可一覽整個美麗的奧克蘭市中心與壯闊的海景。之后再同老伴一同前往西泉湖生態公園,漫步湖邊,喂食野鴨,觀賞鰻魚,體驗新西蘭鬧市中慢悠的生活。
  瓦卡蒂普湖
  旅行記事本
  1、在新西蘭乘觀光火車是一個不錯的選擇,沿路可以瀏覽迷人的風景。游客可以乘坐跨海線,往返于北島的奧克蘭和惠靈頓;也可選擇峽谷線,往返于丹尼丁和米德爾馬契的歷史古跡觀光路線。
  2、游客可搭乘瓦卡提普湖上有上百年歷史的古老蒸汽船游湖一周,如時間允許可以下船到對面的牧場游覽,并觀看剪羊毛表演和牧羊狗趕羊表演。
  經驗內容僅供參考,如果您需要解決具體問題(尤其在法律、醫學等領域),建議您詳細咨詢相關領域專業人士。

最新創作
去日本旅游不可不知道的10個重要細節
2013/09/26 13:47:56 |瀏覽 1310 回應 0 推薦 2 引用 0
希臘旅行需要做哪些旅行前的準備?
2013/09/26 13:31:29 |瀏覽 412 回應 0 推薦 2 引用 0
尼日爾博羅羅人的 男子選美
2013/08/19 13:45:30 |瀏覽 536 回應 0 推薦 5 引用 0
仙本那:赤道上的海洋之心
2013/08/08 15:32:09 |瀏覽 630 回應 0 推薦 9 引用 0
尚毛里求斯:值得私奔的人間天堂未輸入標題
2013/08/07 14:13:12 |瀏覽 744 回應 0 推薦 4 引用 0

精選創作
去日本旅游不可不知道的10個重要細節
2013/09/26 13:47:56 |瀏覽 1310 回應 0 推薦 2 引用 0
仙本那:赤道上的海洋之心
2013/08/08 15:32:09 |瀏覽 630 回應 0 推薦 9 引用 0
尚毛里求斯:值得私奔的人間天堂未輸入標題
2013/08/07 14:13:12 |瀏覽 744 回應 0 推薦 4 引用 0
浪漫意大利:史詩下的美好生活
2013/08/07 14:02:47 |瀏覽 599 回應 0 推薦 13 引用 1
日光城--雪域拉薩
2013/07/16 15:08:51 |瀏覽 696 回應 2 推薦 8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