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姑蘇思婆橋
2016/05/29 23:36:04瀏覽453|回應0|推薦13

學畫小記(1):姑蘇思婆橋

去年底突然起了畫畫的興趣,那天整理書房,找到一卷陳了N年的宣紙,拿來隨便涂抹,就這樣,畫了下來,後來又買了新紙,得空涂一張,畫到現在。

畫什麼?對江南水鄉景還算熟悉、可入畫,就先畫她。第一幅,水巷人家小船;過一星期第二幅,加了一座橋;這張【姑蘇思婆橋】則是第三幅,照自己拍的相片畫的,雖很稚嫩,卻是可貴的開始,也讓我覺得還是可以試著畫下去。

思婆橋名的由來,就不在這里說了,第一次看到她,一閃念間想到就是【思念外婆】。少時在外讀書,想念外婆,有一天放學繞道走另一條路,意外發現有處房子很像外婆家,後來我就常常拐到那裡經過,有時,就在房前站一會兒。

現在,外婆離開我們已經一年了……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ianyi&aid=59248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