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江南記遊(3):遇見會有怎樣的對白
2011/11/07 12:30:02瀏覽459|回應2|推薦25

旅行的快樂還在於,翻開的每一天都是新的,你不知道會遇見什麼樣的人,開始一段什麼樣的故事。去往南潯的一段路上,在我處境有些狼狽的時候,遇到一位湖州女子和她的母親,她們熱心幫助我,一路關照。出門在外,每天會遇見許許多多人,大多數擦肩而過了,偶有交集的也很快會忘記,但她們待我一見如故的親近,讓陌生鄉野的夜色顯得那樣美好,是因為江南讓這一切變得浪漫和奇妙嗎?歌中唱我是如此平凡,卻又如此幸運,像我這樣不就是麼?感謝、難忘,還有些許遺憾,往事不可追,回憶仿佛暖風吹……

洪濟橋——南潯古鎮的一個重要標誌

通津橋。與洪濟橋造型相似,建於清嘉慶三年

枕河人家。岸邊有許多學生在對景學畫

畫得還不錯喔。看著看著,便暗自可惜自己丟了手藝

這位老伯伯就站在一塊像是保利龍板上,施展水上漂絕技,打撈著落葉雜物,遊人在岸邊稱奇讚嘆,旁人看得驚險,老伯伯揮動自如、且行且撈。問他為什麼不用船,他答,沒這好用……

唱戲。聽著像是越劇,引得許多遊人駐足欣賞

廣惠橋。也是一座古橋,橋的一邊有座廣惠宮,宮名牌匾為宋朝蘇軾所寫,有關南潯具體景點留待下回介紹了

一處建築——生記米行

蕩舟水巷

年華似水流

岸上守候一生的時光

你看景,也是景的一部分

面對此景,許多人的生活態度改變

身在畫中我要hold不住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ianyi&aid=5818994

 回應文章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11/09 10:51
站在板上打撈落葉的壯碩先生 確實人讚嘆功夫了得 只能說神州奇人異士特多 隨處可見!
前一(qianyi) 於 2011-11-09 15:13 回覆:

厲害的是,他是一位老人家。我想像自己如果站上去,一定會馬上翻下來。

他恰在我站的位置上岸,請教他為什麼不用船,他說沒這好用,經他一番解釋,才明白個中道理,真是熟能生巧,一件事做久做熟了,能琢磨出適用於實際的辦法。


Jos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因為「江南」讓這一切變得浪漫和奇妙嗎?
2011/11/08 12:43
或許吧...
也可能是你有一股特別引人的魅力..
總之好人都聚在一起了。

前一(qianyi) 於 2011-11-09 15:15 回覆:

謝謝您的誇獎。

我想我看起來比較像個無害的可憐蟲,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