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副食品寶寶補鈣孩子補鈣方法
2018/04/12 12:11:37瀏覽39|回應0|推薦0

給副食品寶寶寶寶補鈣,基本上人工餵養的不多,大多數是喝奶粉,一般吃母乳的寶寶是很少缺鈣的,喝奶粉的則不一樣。

 四個月後開始接觸副食品的寶寶補鈣

  1、善用乳製品入菜

  用低脂奶粉取代麵粉,用牛奶取代水,都是掌廚者可做的變化。而烹煮過的牛奶,也可減緩過敏者對乳糖的不適。

  例如,紅燒牛腩時,可加入鮮奶增加香味。為奶油白菜調味時,也可以加入牛奶或乳酪。蒸蛋時可用牛奶取代白水,增加滑嫩的口感。偶爾吃吃洋人的批薩或意​​大利面時,也別忘了灑上適量的乳酪粉,增加鈣質的吸收。

  2、多利用醋酸

  許多人都知道,在熬煮骨頭湯時,可加入一些醋或檸檬,以加速鈣質的排出。專門研究礦物質的營養學家卻坦誠地表示,到目前為止,實驗室的研究發現,加醋的熬煮方式,其實還是很難釋出骨頭中的鈣質,但如果先泡過較強的醋酸(就是市面上所賣的醋),效果也許會比較好。

 但另一個方法肯定有效。把洗淨或水煮蛋所剝下來的蛋殼,泡在一個小酒杯的醋裡,經過幾分鐘,蛋殼就會慢慢溶解,甚至連一點殘渣都沒有,這樣就可獲得1800毫克的鈣,十分驚人。如果想再增加它的含鈣量,可再放入新的蛋殼溶解。

  3、多吃小魚與海藻食物

  以長壽著稱的日本人,一如其它的東方國家,牛奶的攝取量並不如西方人多,但他們仍舊能獲得足夠的鈣質,“這得歸功於海藻與小魚類食物,”醫學博士川田愛義在《鈣質健康法》一書中解釋。他建議,把吻仔魚、金鉤蝦、條仔魚、小魚乾、或魚罐頭中的沙丁魚,整個吃下去,營養與鈣質盡在其中。

  日本人的味噌湯可謂是“長壽湯”,因為湯中的豆腐、小魚乾與海帶都含有豐富的鈣質,是讓人骨頭強壯的食物,只有站得起來,才有長壽可言。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uw63018&aid=111483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