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情慾的個人見解
2011/08/26 13:20:25瀏覽291|回應1|推薦18

我本來很困惑這種草呀花呀樹呀的,跟男女性別意識有何關係?後來想到辛棄寂寫著:「我見青山多嫵媚,料青山見我亦如是。」可是翻遍辛棄疾所創作的詩詞,他並沒有斷袖之癖,我從癖字來拆解,這是一種『病』,難怪不論古今中外的同性戀,都死得很悽慘,尤其是李安電影「斷背山」中,也有演出這個殘忍的部份,我記得那是男主角小時後痛苦的回憶。另外我想到希臘羅馬神話中,海神想保護自己的女兒不要被好色的男神追,所以用神通把自己的女兒變成一株樹,如如不動。可憐這女兒就這樣被束縛著或保護著,不得開展她的幸福。這個故事我沒看完整,所以我在想,不妨在中西比較文學上,從辛棄疾到希臘神話中,把這個議題拿來做研究。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文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情和慾 本就難解 ?!
2011/08/27 15:09

情與慾, 常會是相對的交互糾纏 ?!

有情, 並不一定就會產生了有慾,

但是. 有情或是有慾. 卻不一定是 人

就可以. 調理得清 的 一大問題 !?

這一篇中.外比喻, 很是切題和恰當.

因為; 不論怎麼說. 人 總是脫離不開~~ .

一生中的"煩惱和憂愁" : 情和慾 ......!!

岱靈(purple246) 於 2011-08-28 17:19 回覆:

有情或是有慾. 卻不一定是 人

就可以. 調理得清 的 一大問題 !?

這一篇中.外比喻, 很是切題和恰當.

因為; 不論怎麼說. 人 總是脫離不開~~ .

一生中的"煩惱和憂愁" : 情和慾 ......!!/您說的對,那就大家一起來化解和處理,而我也感謝你仁慈的見解和對我的誇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