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倩瑜的回憶與溫馨分享
2011/04/02 07:22:06瀏覽295|回應0|推薦9

岱靈常常順手就捐款幫助很多可憐的人
卻從不過問人家把我的善款流向拿去哪裡
這樣的我很信任超商的工讀生
心疼那些受到病苦折磨的人
和他們的家屬
所以想樂捐就樂捐
我以為這就是佛陀說的無相佈施
倩瑜很傻
但是我覺得我是大智若愚

倩瑜前些日子善良到連女明星被全身燙傷
還心疼地直唸佛號迴向她
從新聞上知道
不論國內外
演藝圈都很複雜
連自殺的韓國女星
我都不敢置信
她會這麼可憐到陪一些爛男人睡


當我遇到挫傷
我總會看著以前的學生寫給我的賀卡
他們說董老師像天使一樣關心他們
然後一直哭
這樣的我
是依憑愛心和責任感而教導孩子們的
因為我把學生當成自己的孩子


但我的身分證上寫著我沒有配偶

所以內政部或是我的戶口名簿都有記載


所以即使我心靈受傷過
身體不好
還是堅持嚴格的教學理念
這樣有教養的我
忍痛活下來

所以倩瑜理應值得被愛

對不對

岱靈說對

倩瑜也說對

倩瑜鏡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