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難道我格格不入嗎?
2010/09/16 23:56:55瀏覽432|回應3|推薦39

難道我格格不入?

我這裡的人幾乎都把我物化了

這麼傳統= =

嘆息

昨日我只是刻個印章

老闆竟然跟我說印章是要碰水的

我當場反駁

我知道印泥有紅色和藍色

哪有碰水的

而且我知道很多老師會刻印章

來管束和鼓勵學生累積點數

做好事情和品格

且獲得我這位老師五次以上的獎勵

就可以憑點數讓老師與你共同決定:你這位學生要選什麼獎品

當然暴力色情等書絕對不列為獎品!!!!!!

我對幫我製作印章的老闆反駁

言下之意是

老師是人!我也是人,更是一位善良有愛心的女老師。

後來我挑了半天

選定模樣和款式前

中途還幫老闆找字體

因為某男士客人的名字是個珈字

老闆用大義鍵盤系統幾乎拆不出字來

我隨口講出答案幫助老闆:

這個字我見過

1:通常是做人字邊的伽

OS:比如伽利略

2:或者改運時

卜者幫這位客人挑的

因為這位客人可能名字格局中

缺水缺金缺土缺玉的

我猜或許這位男客人的名字缺玉

故有此字

這樣老闆應該明白些吧^^

3:當然大台北的咖啡館的外觀

也有人將廣告招牌取成這個珈字的

因為以前都是寫咖啡館

現在很多人都知道也習慣咖啡是翻譯字

所以翻譯成珈字

我個人覺得更美更好

後來我去取件

一看成品

上面是水晶

下面是米色的

好漂亮啊!

嗯˙改天跟老闆再溝通這方面的觀念

現在回想

我是學家人和同事的

妳或你只要不必馬上做決定

看是要買還是不買

而且知道目前的用途範圍和市場行情的話

老闆就不敢小覷妳或你^^

不然你們被哄住了

老闆或老闆娘一開價

你往往很難全身而退

還可能遭到白眼><

更不用說會成功殺價

換個平衡論點

其實很多老闆很辛苦

我通常會因為他們長相和口調都很樸實實在

而體諒她或他

多少買一點

有時候心情好

還會跟任何物品都是十元的五金行或小雜貨店的老闆

談論開店的成本老闆要他做業績的壓力

和他對生意績效和人潮定位的其他商業考慮

這樣談論聊天

反而讓我多學一點經濟交流理論和實際用途

然而儘管我如此熱心好學

閩南語俗諺說:世界上一樣米養百樣人

所以要貨比三家,

且注意觀察物品有無缺陷,有沒有印上內政部或是衛生署通過的標章,還有注意老闆

老闆娘的眼神其價位合理,才決定要買。

關於這些事情

尤其是那位幫我開鎖的基督徒老闆的言行

讓我重新思探:過去歷史人文的錯誤制約要輪迴多少次

才能讓世界人民脫離噩夢而進化?!

最後其實前陣子神話織女連續劇我看了

但是看了半晌

女生要迷倒皇上前

還得送太監手絹買通????

太監用手絹作啥

我只知道古代的太監

因為不能淆亂後宮所以要淨身

而看戲中間我還數著

正派女孩要對自己要求兩次到三次

然後我就打哈欠了

以前很迷惘

五次

五個

八個

九個

都不行???

我曾經心裡狐疑

某些奇怪的人

該不會把討厭的陌生人或女子

當成九命怪貓吧?@@

關於九這個數目

我只想到道教的九天玄女和九大行星耶^^

ㄚ慘了˙文字有陷阱

我該不會自認是仙女或是外星人唄?

最後再想到:優好的書籍上有十個學者作家聯名推薦

這沒什麼呀

頂多象徵此好書是十全十美吧:P

文章之後跋:對不起各位文友

之前這篇文章我居然寫得這麼亂

非常抱歉

謝謝你們支持體諒

可見我當時真的累壞了˙嗚嗚

岱靈敬上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 江南煙雨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秋節快樂
2010/09/19 02:56

中   秋   節   快   樂

岱靈(purple246) 於 2010-09-19 11:23 回覆:

鴿子眼好

這份月餅好耶

橘紅色加上開心和祝福和一串串心型泡泡^^

賽鴿我看過

您呢

3Q

祝中秋節愉悅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美人 晚安
2010/09/18 19:39

兔子祝你 中秋 愉快

刻了漂亮的章  心裡歡喜吧 要保持快樂ㄛ 兔子 問候

岱靈(purple246) 於 2010-09-19 11:16 回覆:

兔子姐好

這顆月餅我端詳半天是蓮蓉餡吧

好ㄟ

通常我愛吃鳳梨酥^^

我爹知道都會幫偶買

還有清茶

呵太美滿嚕

sorry

為何叫我岱美人哩

讓我想起古代的嬪妃

對了

茶葉的生茶一定要配上茶食喔

不然會傷胃

提醒您我和大夥CCC


岱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己咕噥
2010/09/17 00:25

對啦

乾隆自認是十全老人

那我變成他們眼中的男人或是老人囉><

十全大補湯

好像是泡麵名吧

把女生當食物


岱靈^_^
岱靈(purple246) 於 2010-09-19 10:25 回覆:

我這樣回憶觀想

一即一切

空有不二

三藏大師

四大皆空

五光十色都可攝受轉化為五蘊皆空

六波羅蜜

我當年啟蒙老師還開玩笑說

他很省

只有六條領帶

等同修行時精進六波羅蜜

大家幾乎笑翻了

當時苦修八年

也沒人跟我提起過這個呀

的確複雜

我只記得

我看得懂和聽得懂部分般若智慧

讀到所作已辦

隨他念起

也就是葛印卡的內觀法

就很開心^^

記得葛印卡大師還曾因此治療他的長期偏頭痛

我覺察

只因為佛陀說要博通五明

我就廣讀經典˙叢書˙參加講座和觀摩各道場

還頂禮過不知道多少位法師呢

海青衣服我也穿過

很莊嚴的

也陪師父去洗車和逛花市等

建國花市我陪法師買了好幾回

可是師父當年一直要殺價

如今我知道

明明這種量販價和大批發價已經很便宜了

害我都對老板不好意思

當年記得應該是有拉住師父說

別殺價了

算啦

老闆恭敬法師是有功德滴

阿彌陀佛

寫到頭暈

乾脆將此文破解人性情慾遊戲符碼的全部功德性迴向眾生

即刻開悟解脫清靜

岱靈(purple246) 於 2010-09-19 14:25 回覆:

後來想通

太監用手絹擦汗呀

就算沒那個

戲劇中多半是陰陽怪氣

韓劇不會

但是走遍宮殿總流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