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入圍金鐘拒深V禮服 Lulu怕被認為頭會360度轉
2018/10/03 02:15:10瀏覽19|回應0|推薦0
其實長崎蛋糕的最早起源來自於荷蘭古國CASTELLA,其貴族皇室做為招待使節或國宴饗客,用來表達最隆重的敬意。而大約在十六世紀時,才傳入日本。當時的德川幕府是採取鎖國政策,所以只有局部開放少數地點,長崎就是其中一個開放的地點,用來做為外國船隊拜訪日本的港口。而來遠從歐洲千里迢迢來日本的荷蘭商人,希望可以進入日本做生意,所以面見天皇時,特意將荷蘭皇室招待貴賓的精緻蛋糕做為貢品,其蛋糕特殊的香甜,氣息與滑細口感,立即贏得天皇的讚賞。

好吃的長崎蛋糕在這裡

台中長崎蛋糕 | 和慶屋長崎蛋糕專賣店,巷弄中樸實小店,長崎蛋糕、雙目糖蛋糕,葷素皆宜彌月蛋糕、伴手禮(食尚玩家報導過)

另有一說,十七世紀時,葡萄牙的傳教士和商人從歐洲遠度重洋來到長崎,他們帶來很多東西,例如麵包、煙草、玻璃等等。對當時的日本人來說,這都是新奇的玩意兒,而為了建立彼此的友誼,這些葡萄牙外地人想了一些辦法來討好日本當地人,傳教士對平民分送甜點、對貴族分送葡萄酒,希望藉此可以在日本傳播基督教。葡萄牙商人更是大量製造糕點在街上分送民眾。在當時,一種用雞蛋、麵粉、砂糖極其簡單製作的糕點大受日本人歡迎,日本人問:「這是啥東西?」葡萄牙人則回答:「這是一種從Castella王國傳來的甜點阿」結果,日本人就誤將「Castella」當作甜點的名字流傳下來,這就是Castella的由來,也就是長崎蛋糕的由來。

另外,其實我們現在所吃的蜂蜜蛋糕,只是長崎蛋糕的其中一個種類,而且,當初由日本傳到台灣來時並沒有加蜂蜜,當時只有添加糖及麥芽,只因為愛好者一句甜得好像蜂蜜一樣,突發奇想的店家才加入蜂蜜,並重新調配材料比例,才有蜂蜜蛋糕的誕生。

今年與黃子佼一同入圍金鐘綜藝節目主持人獎的Lulu,今(6日)出席「打包長崎蛋糕女神」公益活動,昨錄《聲林之王》錄到今早7點半才收工的她,強打精神分享捐包的小故事,看到好閨密曾莞婷再忙也總能一派優雅現身,她羨慕地說:?我也好想跟莞婷一樣,美美地賣保養品,美美地當女神,但我只能熬夜主持,整張臉像被家暴一樣可怕!」



Lulu從本週一開始每天都幾乎沒怎麼睡,她苦笑說,?週一錄《綜藝大熱門》到半夜3點半、週二工作到5點半,昨天週三更是破紀錄,錄《聲林之王》到今天早上7點半,覺得自己好像在拍8點檔。」黃子佼吐槽她一定沒時間回家洗澡,她笑說,?當然要洗澡啦!但睡覺的話是幾乎真的都沒睡,目前還這麼嗨,我想應該是迴光返照!」

被問到跟一堆綜藝大哥一起入圍,會想得金鐘獎嗎?LuLu笑說:?說實話,都入圍了當然會想得!不過我現在比較苦惱的是紅毯要穿甚麼!」曾莞婷自告奮勇要當她造型師,可以幫她找前後都深V的禮服,保證她性感出場,但LuLu搞笑回說:?那我可能會被認為頭可以360度轉,因為前後凸度都一樣!」

「女神包包」目前在黎藝術館展出至9月底,競標上週在官方臉書起跑,目前曾菀婷、賴雅妍衝第1已破萬。

更多鏡週刊報導
《聲林之王》開錄 導師蕭敬騰、林宥嘉自認像「爸媽」
跟胡瓜張菲競爭 黃子佼沒信心得獎
站台孫盛希演唱會狂唱錯 Lulu:我不能太完美
( 時事評論環保生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p75lbl71&aid=117068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