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讀萬巻書,行萬里路』是多少少年人的願望,平凡的阿慶別的成就沒有,然而在這句話上勉強及格。

先說讀萬巻書吧,十多年的學生日子讀書總是有些被動。記得當年考過博士學位後,恨不得將所有的書統統燒掉,和書本說聲再見,沒想到往後的日子裡,一腳踏進學術界,研究教學得和書本更親近,而且是自發性的。真的,話不可講得太滿,人生的變化難以預測。

再說行萬里路吧,來自東方的異鄉人在美國像似無根的浮萍,逐養分而遷,阿慶由美西搬到美東,再陷入美南的泥淖,數十個寒暑就這樣過去了。工作穩定之後,一年至少倆次的學術拜拜,大約兩年一次的國際學術會議,加上不時契約海外專家的約聘和旅遊,走了很多地方。

阿慶有個習慣:把走過的地方在地圖上畫出來,留下時光的足跡。地圖上的每一條畫線都有一段回憶,許多朋友看過掛在走道上的兩幅地圖,常說他們也要這樣做。

每個人的人生都是一篇精采的故事,自己的過去何嘗不是?生命是那麼短暫,到了該把自己記錄下來,做個DVD留給子孫們做個紀念的時候。有了這個想法,去年開始建立了自己的中文部落格。這個部落格不求名,不求利,只是記載一個平凡人的時光足跡。如果有網友到這個部落格造訪,讓阿慶道聲:『歡迎光臨指教』。

最新創作
閃遊世界晝頭「烏蘇懷亞(Ushuiaia)」
2024/04/01 00:08:25 |瀏覽 567 回應 0 推薦 32 引用 0
橫濱的中華街
2024/03/04 20:40:37 |瀏覽 573 回應 1 推薦 38 引用 0
「橫濱」的「皇后廣場」和摩天輪
2024/02/01 00:19:22 |瀏覽 764 回應 1 推薦 39 引用 0
給SCCC老友們的新年問安信
2023/12/27 11:01:55 |瀏覽 833 回應 2 推薦 40 引用 0
乘郵輪西渡太平洋的時光足跡
2023/12/01 04:07:43 |瀏覽 957 回應 1 推薦 39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