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4/09旭陽過招記
2010/04/16 16:36:45瀏覽785|回應0|推薦2
<4/09旭陽過招記>

下了一夜的雨, 又是整夜無眠, 還好這回阿丁來接, 可省得精神開車. 拜三才跟阿丁在旭陽過招, 球道排水不佳是沈痾了, 不過果嶺倒是令人驚艷, 要不是最後兩洞失神, 今天要討回來. 今天也正好抓阿丁來祭祭刀, 前天剛買的三木和雞腿還沒拆封呢.

【等了整晚的 Master 終於轉播了, 還好新竹雨勢已停, 只不過要忍受旭陽濕嗒搭的球道, 球兒落地即停, 對於我這種多而滾球路極為不利, 不過老天是公平的, 大刀也討不到好處, 拜三最後兩洞他自亂陣腳, 才讓我勝出, 看能否來個二連勝, 哈哈哈.....喔Tiger前九安打三溜, 十二洞又有鳥機會, 來不及, 得出門接客了, 待會再用哎鳳來看成績】

第一洞:400碼, Par 4

二話不說, 三木抽出來轟!節奏很順, 球感很好, 阿丁這傢伙打球越來越慢了, 切!不管,先開了. 厚!這球優!這隻三木不錯溜, 大概還有190, 200 等一下再拿雞腿給他轟上果嶺, 給他來個下馬威!

【哇!球桿還沒點清楚就K出去了, 大刀也太急了,  新球桿耶, 不錯, 揮的蠻順的, 哇!好球一顆. 不是新球桿嗎?這麼快就有感情囉?不管他, 該我了, 也還不錯, 左邊球道, 第一洞先把節奏顧好.】

第二桿雞腿伺候, 190到果嶺, 也不知新桿子的距離, 管他的先貓再說!一出手就知是好球一顆, 果嶺前一個彈跳, 直往旗桿奔去. 好球!先抓隻鳥挫挫丁總銳氣!

【不是新球桿嗎?每顆都虎虎生風是怎樣?還好用大狗有比大刀的三木遠一點, 不然偶也要換球桿了! 175微上坡, 拿5鐵來K, 地比較濕, 打大點好. 哇!大刀這顆旗桿邊了, 他奶奶個熊, 算他狠!五鐵打短了, 二十碼切剩二十呎, 只好先推進再祈禱大刀一推不進】

澎澎救帕不成, 大刀鳥推沒進,  第一洞:大刀 1 up

第二洞:352碼, Par 4

這隻三木有戲呦, 再拿來耍一耍, 切!抬頭太快,  150碼下墜球, 不怕, 待會再用雞腿.

【我就說哪有那麼好使的, 新桿子溜,  沒多打兩次哪那麼快上手. 乖乖拿大狗放到球道中】

第二桿大刀還離果嶺200碼, 七早八早就看他拿著新雞腿晃呀晃的走向球位去.

看看雞腿到底如何,  果嶺長形的, 左邊一排防衛沙坑, 好, 瞄向左邊沙坑, 200碼, 我的自然小右曲球路正好. 哇!中球真紮實, 耶耶耶, 怎麼沒往右邊彎, 往沙坑直直去...

【如果這桿再給他搞上去今天就難打了, 哇!K的這麼漂亮, 還好還好, 進沙坑. 我剩120碼, 52度穩穩放上果嶺, 先扳回一洞再說】

大刀沙坑 up & down 不成, 澎澎兩推守帕, 第二洞:AS

第三洞:470碼, Par 4

這個長帕four 得用大狗來貓了, 三木等一下再來球道上試試. 

【三木打順了, 大狗也拳拳到肉?我看皮要繃緊一點了】

這洞大刀三木第二次失擊, (不過偷練一個就K到果嶺邊, 可怕呦! ) 澎澎第二桿也沒上不過救帕成功, 大刀洞邊滑過, 第三洞:澎澎 1 up

第四洞第五洞大刀連刷兩洞而出, 澎澎連下兩洞, 3 up

第六洞:467碼, Par 5

送分洞來了, 已經 3 down了, 要好好把握. 今天沒啥風, 大狗接三木有機會. 

【來到我的首鷹洞了, 小時候真的打得比較遠, 那次第二桿是用 8號鐵攻果嶺的溜!希望複製成功的經驗】

大刀打了一個自然球路的好球, 右邊沙坑的左邊 rough落地, 還有兩百三四左右. 澎澎好一點, 中間偏右的球道, 兩百一二左右.

嗯, 三木正好, 還是瞄左一點點, 讓他自然彎向旗桿, 厚!中球怎麼那麼Q, 好球好球, 耶耶...怎麼又往沙坑直直去, 不給我彎回來.....還好在欸己邊停下來, 待會一切一推抓隻鳥來補補

【我看那隻三木大刀真的使上手了, 連在長草都可以K的那麼遠, 好啦, 自求多福, 換我攻了, 我看打大一點好了, 今天都不會滾, 球位還比較高, 瞄右一點好了, 真不好搞. 】

澎澎第二桿直接往右邊去, 沒彎回來ㄝ, 越過馬路到斜坡的長草裡. 大刀第三桿好切一個, 留下四步由右往左的推桿. 澎澎第三桿切到果嶺上方的長草, 回切留下三步的下坡推桿. 大刀又一個刷洞而出 (第四個了), 澎澎居然救帕成功. 澎澎仍然 3 up.

第七洞:412碼, Par 4

咦 Tee台放比較前面, 拿三木放水池前好了, 新桿子要多親近親近.

【咦, 這麼保守?還拿三木, Tee台放前面就往左邊沙坑貓過去, 搞不好中路搭高鐵往果嶺去勒】

大刀輕輕巧巧放到水前剩160左右, 澎澎往左邊沙坑上方越過, 滾馬路剩 80碼.

這個死阿丁還真的給他搭上高鐵, 好啦, 不管他, 160 平平的微微風, 六號鐵好了. 感覺不錯, 就給他去!厚!好球!!

【哈哈, 真是狗屎運, 滾到前面去了, 這洞我看再下一城, 大刀這球還有點難度, 果嶺前沙坑一堆, 通常攻果嶺都打不夠, 球道右邊又都是水, 所以下意識會打到果嶺的左邊, 看看大刀著麼打. 哇哩勒!往旗桿直直去, 哇哇哇...球! 可以入選 Shots of the day 了】

大刀將球漂漂亮亮的放到果嶺, 剩下17 步的上坡推桿, 澎澎剩八十碼, 也一個好切, 規規矩矩的放到洞邊三步

蝦密, 這麼穩!比我還近?啊不過我這球夠優了啦, 爽就好. 17步, 推過洞給他灌進去. 嗯...好, 來印看到了, 給他去. 好好好...切切切..奧!又差兩圈!

【好李家在, 差點給他搞進去. 我這個由右往左的三步推桿可不能挫手, 再下一城就 4 up 囉. 嘿嘿嘿....哎哎哎...抓太多】

大刀再一個洞邊留球, 澎澎也失手, 這洞汰. 快手組已追到前面的四人組了, 桿娣徵求同意跳到第十四洞Par5, 以免被一路塞. 澎澎 3 up

第十四洞(No.8):487碼, Par 5

第五個洞邊溜球了吧, 換邊再戰也好, 換換手氣. 下一個是五桿洞, 三木正優, 大狗正順, 好就來個急起直追, 追追追...

【剛剛怎麼沒進勒, 遜!還好可以跳洞, 不然一路塞我就去了了了,  14 號五桿洞是吧,  還好今天沒什麼風, 不然每次都打逆風球,  很辛苦的溜. 窄窄的球道, 不要到右邊OB去就好了】

兩個人都打了兩桿好球, 攻果嶺時大刀打短了一點留下十二步上坡推桿, 澎澎好一點, 五步等著進. 

再來一個鳥推機會, 還是上坡, 這次可要過洞不能再軟手了. 可是還要當阿丁的老師, 等一下來作個法....

【嘿嘿有老師, 大刀最好是帶好路然後不要進.】

大刀這洞積極進攻, 只是球兒又過洞不入, 澎澎抓緊機會鳥推入手, 再下一城. 4 up.

第十五洞(No.9):371碼, Par 4

【有鳥了有鳥了,  今天不用當公公了耶!這一洞右邊OB, 但距離夠的話右邊還有一點肚子可躲, 這洞不好打, 尾段上坡, 打果嶺要加二十到三十碼溜, 用點力看能不能離果嶺近一點. 哇勒, 轉太快,  不會吧!OOOBBBB】

肝溫歐!感謝大德奉送一洞. 打左邊安全點,  再用雞腿打個控制型球路上果嶺,  兩推守帕. 好, 就醬!

澎澎第一球史賴司進樹林, OB. 大刀穩穩的放在球道左邊,  雞腿放上果嶺,  追回一洞. 澎澎帶著三洞優勢進入後九洞.

第十六洞(No.10)168, Par 3 

追回一洞手感正好趁勝追擊還好前面四人組 call hole 不然又要等等等等...168... 5 鐵握短一點旗桿右邊偏後一點朝果嶺中間走一點點小右曲正好有觀眾正合我意準備拍手吧 

大刀這球準準的往旗桿飛去旗桿前落地Pin 留下四步下坡推桿果嶺邊響起喝彩的掌聲. 

【糟了打這麼優要擋一擋六號還是五號....還是拿六號打個fade 好了沒風較好打費費費...費到左邊去了老毛病又來了上錯床了啦】

澎澎左拉上到臨時果嶺移出來離旗桿還有四十步...切上果嶺留下五步上坡由左到右的推桿. 

切的不錯嗎不過來不及了推進這球讓你OK. 下坡由右到左要溫柔點,  轉折點....看到line就是這樣....................又是摸到洞帕也好.澎澎的也不好推進去也給你拍拍手. 

【哇勒還好差一點點我這個上坡五步給他衝衝衝讓大刀到手的鴨子飛走就爽了哈哈....

大刀搶鳥沒進澎澎救帕有成比數不變依舊 3 up.

第十七洞(No.11)352 , Par 4

這麼好的機會, 可惜了. 手風正順, 三木正夯, 右邊過樹林大肚子, 就拿三木來貓吧...

【蝦咪!又是三木, 算你狠. 不管他, 囉賴把給我抱過來】

這洞兩人都開了個好球, 大刀剩80碼, 澎澎還有70碼.

80碼是我最舒服的距離, 納命來!

【靠, 三木娘娘就轟到這兒, 聽說一支一萬二溜. 不怕, 還領先三洞】

第二桿大刀放到旗桿邊四步上坡, 澎澎更猛, 留下三步上坡推桿.  遜的是兩個人都沒推進!

第十八洞(No.12):455碼, Par 4

這個猛丁哥有這麼硬呦, 連打了六個帕還沒贏一洞, 有這麼難打嗎?這洞是怎麼了?放到最後的踢台!好吧, 勝利方程式:大狗+三木給她使將出來.

【這洞放這麼後面, 那就比 up & down 囉】

樂樂長的收尾洞, 朝著童話城堡般的號司打去, 右邊一排OB, 距離又長, 想催的話常常是史先生相伴, 不太好搞. 果然兩個人都三桿上果嶺, 只是大刀短推又失手, 澎澎再下一城. 4 up and 6 to go.

第十洞(No.13):530碼, Par 5

穩住穩住, 剩六洞,  看起來短桿要再小心一點, 摸了五個還是六個洞?現在才over 6 就輸了 4 洞是怎樣!看來今天討不到好處了.

【哇哈哈, 再一洞就兜咪了,  有機會創下有史以來最大勝差, 今天還蠻順的, 六個一推, 一個OB, 還不錯, 剩六洞, 嘿嘿嘿穩住穩住】

這洞的決勝果然還是在短桿, 大刀唯一的三推出現在這裡, 讓澎澎吃下定心丸. 

第十洞(No.14):100 碼, Par 3

這洞放在臨時果嶺, 只有 100碼, 果嶺前低後高右低左高, 旗位插在左後方. 澎澎想打個90碼的右曲球只是有右沒曲, on 在右前方的果嶺上, 大刀強攻旗位, 旗邊一個彈跳, 出了果嶺, 回切兩推結束此洞. 澎澎唯一三推也在此洞現身, 但也贏五勝四, 真是甜美的三推!!

<後記>
大刀 82 桿, 37 推, GIR 10/18, 當公公
澎澎 76 桿, 29 推, GIR 8/18, 兩鳥
旭陽球道潮濕依舊, 果嶺頗優.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npom&aid=3948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