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抓螃蟹釣蛇趣
2008/07/28 06:33:45瀏覽1684|回應1|推薦18

早上天氣炎熱

師傅約說 "要不要出來呀!"

天氣那麼熱實在提不起什麼興趣勒

 

 

 

 

師傅提議去小山溪

兩旁有樹蔭可以遮陽 才答應邀約

討論的時間過長

中間還停在路邊拍老鷹

到達小山溪都已經過中午了

 

 

 

 

 

 

 

老鷹飛得相當低

就要師傅停下車讓我拍

頭一回看到天空同時出現4隻老鷹

仔細看老鷹的翅膀好像受了傷

老鷹們好像在打架

 

 

 

下一張(熱鍵:c)

 

 

 

只是他們飛行的速度實在太快了

技術又很兩光的我 拍不到4隻同時的畫面

也捕抓不到打架的畫面 有點可惜

 

 

 

 

 

 

不過在小山溪卻有意外的收穫喔!!

 

 

 

師傅綁好我的釣線

在旁綁他自己的釣線時

我才下第2竿就釣到"亮亮"

雖然不大不過還是挺開心的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後來我們沿著溪往上溯

邊走邊釣

有幾各來溪邊烤肉釣魚的人走了下來

說這溪不久前才被"毒"過勒

至於怎麼毒我們就沒詳細問了

 

 

 

不過還是有魚

只是魚兒好像都"一般大"

釣累了窩在溪旁翻石頭玩玩水看看有迷有蝦子螃蟹

還真的有螃蟹勒

 

 

 

 

把抓起來的螃蟹放在餌盒裡

才跟師傅說要抓各10隻才行

才說完看到餌盒裡的螃蟹旁居然有小螃蟹

這下子就超過10隻了

原來是抓到的螃蟹生了小螃蟹

 

 

下一張(熱鍵:c)

 

 

 

 

該不會是因為我們抓小螃蟹造成她急產吧!?

好在小螃蟹都順利生出來嚕

 

 

 

 

小螃蟹正爬出來的樣子

小小一各肚子居然可以裝這麼多隻

 

 

下一張(熱鍵:c)

 

 

 

粉小一隻吧!超Q的!

 

下一張(熱鍵:c)

 

 

拍了幾張照隨後把它們放回溪裡

希望他們平安長大 再生小螃蟹

 

 

 

玩了好一會兒

 

 

 

 

 

看時間不早了就往回走回到本來凹亮亮那

看能不能再凹各幾隻起來

 

 

 

回上一層(熱鍵:b)

 

 

 

 

這時我們只用一支釣竿

因為另外一隻線組已經在樹上了

不用說也知道就是我

唉唷~這種小山溪不勾到真的粉難哩

師傅說"哩係來亂ㄟ喔"

 

 

 

 

 

不過說歸說師傅還是把他的釣竿給我玩

師傅則是在旁幫我打A撒

果然有師傅的加乘

釣況果然粉不賴

 

 

 

 

一次看到浮標沉下去了 準備一拉

結果脫勾了

不過後面卻跟著一各可怕的東西

把我的魚給搶走了

那就是

 

 

 

下一張(熱鍵:c)

 

 

好在脫勾要不然.....不敢想

 

 

 

 

 

 

沒錯就是他把我的紅貓給搶走的

咬著紅貓的尾巴拖著紅貓還能一邊游(紅貓還是活著唷!)

而我馬上把竿子丟給師傅

躲到師父後方

 

 

 

 

 

 

 

後來師傅去拯救紅貓

他才捨棄紅貓又游回來剛的釣點

躲到石頭縫裡面

有之前的經驗

知道那蛇一定會趁我們不注意又跑出來的

視線一直不敢離開那

 

 

 

 

當然還是躲在師傅後方

師父問"還要不要釣"

我說"會不會釣到蛇阿 我不要"

師傅說"你不釣魚 我要釣囉~搞不好等等真的把他釣上來勒"

 

 

 

不會吧!?

還真的被師傅給釣上來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而我...躲得遠遠的拍

一點也不恐怖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iugirl&aid=2085096

 回應文章

釣魚人
好讚
2009/10/20 19:49

大大你師父超屌的!!

那邊感覺好像還不錯釣捏

那在哪邊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