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用眼睛去「聽」耳朵聽不到的盲點
2013/06/08 18:21:54瀏覽2827|回應1|推薦109

用眼睛去「聽」耳朵聽不到的盲點

   通常,我們都只會用眼睛去看,卻從來不懂得同時張開耳朵去「看」自己用眼睛所看不到的死角。

  我們往往都只會用耳朵去聽,卻從來不知道同時睜開眼睛去「聽」自己用耳朵所聽不到的盲點。

  當我們面對各種問題,如果懂得將眼睛和耳朵用時使用,也就是用「眼睛」去輔助「耳朵」聽不到的盲點,用「耳朵」去彌補「眼睛」看不到的死角,那麼我們就不會再被眼前的假相所迷惑,也不會再被耳中所聽到的假話所矇蔽。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cablog&aid=7733981

 回應文章

蓮室主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禪宗有
2013/06/30 09:39

格主安安:

禪宗有:「眼處聞聲方可知。」句,亦與格主此篇相呼應也~

問好

lotus


【劍俠雲山隱,儒風濁世流】
澤尻森~別讓煩惱提早出生(pocablog) 於 2013-07-01 10:40 回覆:
謝謝蓮室主人的點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