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林口洛琳莊園用餐體驗
2020/07/05 05:19:31瀏覽1373|回應0|推薦0

洛琳莊園位於林口文化一路二段,建築本體典雅低調又吸引人目光,簡約的招牌沉著不喧嘩,傳遞對自身品味的信心。 

 

 

 

推門而入,挑高開放式設計帶來寬闊的空間感,視野一覽無遺,沒有彎彎繞繞的座位安排,讓人感到安心舒適。吧檯位於正中央,整體擺設簡潔,淺木色裝潢的紅酒牆,在昏黃燈光映照下散發微醺感,走進餐館,溫馨的彷彿回到自己家,一人前來亦不覺孤單。 

餐館經理親切沒有架子,帶領入座後帶來menu也送上招待的點心:墨西哥玉米脆餅搭配莎莎醬,莎莎醬餐廳手作,誠意十足,食材新鮮,口感清新。 

 

在經理建議下,與友人點了兩道前菜、兩套主餐。 

 

前菜一:乳酪薯條

熱呼呼的薯條放在加熱過的瓷盤上,延續食物的溫度與美味,洛琳這點做的很好,很多餐廳在這細節上忽略了,上桌的菜一下就冷了。薯條入口厚實鬆軟,搭配濃郁起司美味可口,跟蘸番茄醬的薯條是完全不同檔次,對愛吃炸物的我來說, 這是一道讓人墮落的美食。 

前菜二:松子蘑菇

蘑菇先炸後炒,油度與火候掌握的很好,但吃多總是膩口,松子入菜起了畫龍點睛之效,松子獨特的香酥口感中和重口味的蘑菇,反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好吃也營養。 


主餐一:老饕牛排

其實吃完前菜,肚子已經8分飽了,這時送來顏質繽紛的沙拉,順序上剛剛好。捨棄一般的油醋或千島醬,洛琳的特調沙拉醬酸酸甜甜,帶點優格口味,搭配生菜清爽開胃。這裡的醬不是一股腦的澆淋在生菜上面,可保生菜的美感與脆度,我一向不愛吃生菜沙拉,但這裡的沙拉真的真的很好吃。後上的湯與麵包表現也中規中矩 。 

 

 

吃了這麼多,總算到了重頭戲:老饕牛排。對我而言牛排三分太生七分太硬,一向都是點五分不帶血,這多少得考驗廚師功力及肉的品質。煎好的牛排有著粉紅色內裡,肉質甜美柔嫩多汁,放在溫熱的瓷盤上不會因過燙而影響牛排的口感。好的餐廳對牛排盛放的容器會呈現出的食物品質就該有一定的專業認知,上次在國賓A CUT,五分熟的牛排放在鑄鐵盤上,入口都成七分,實在是掃興。

 

餐廳經理這時過來關心我們對料理的滿意度,聊了兩句後回頭送來【剝皮辣椒】,建議我們搭配嚐鮮。腦海突冒出好多黑人問號,吃過搭配黑胡椒、蘑菇、芥末、海鹽等的牛排,就沒吃過還能搭剝皮辣椒的,但我喜歡這種把客人當朋友的用餐環境,試一試也不壞。哈,這一吃才知一成不變的生活限制了我對食物的想像,看似衝突的兩種食物竟能在口中激盪出意想不到的美味,剝皮辣椒淡淡的鹹香與微辣把牛排帶出另一種層次口感,一客牛排兩種風味,都好好吃。

 

 

主餐二: 香煎圓鱈

魚,我喜歡吃一整條的,不見頭尾的圓鱈是朋友點的。跟印象中的鱈魚肉質細軟,一夾就碎不同,這裡的圓鱈切成塊,排列整齊精實的立在餐盤上,外頭焦酥肉色潔白,忍不住夾一塊來嚐嚐,肉質Q彈,口感紮實,喜歡吃魚的朋友應該會喜歡,但餐廳經理更推薦他們家的龍膽野生石斑,是專人親自至漁港拍賣買來的,而非廠商冷凍海鮮宅配的。好,我記下了!! 

 

最後,送上飲料與甜點,這裡的甜點讓人驚豔!! 不是餐點要結束了就聊備一格的附送上簡單的一客蛋糕或布丁,是完全可以單賣的品質。今天吃到的是烏龍茶巴斯克乳酪蛋糕,濕潤軟綿不甜不膩,伴隨著烏龍茶的淡淡香氣入口,低調和諧,滿足的happy ending。

 

 

老實說,吃是很主觀的認定,更多時候吃的是心情與氛圍。值得前來的餐廳不管是在餐點、環境、服務、價位上都要有一定的平均表現,不能落差太大,洛琳在各方面的綜合評比都在水平之上,不會讓人失望。  

臨走時,被鄰桌帶著橘色鮮亮外殼的龍蝦閃了眼睛,龍蝦丰姿綽約立在餐盤上綻放,撩人食慾。這道龍蝦又勾起上次在國賓用餐的失敗體驗,那天我們點了牛排也點龍蝦,但龍蝦肉質鬆散鮮毫無甜味,不夠新鮮,吃得夠嘔!! 下次來洛琳,要點龍蝦及石斑。

 

【洛琳莊園】

地址:新北市林口區文化一路二段199號

電話:(02) 8601-3799

消費:一人約$1500左右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ng07129&aid=14139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