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Day 13 阿根廷 布宜諾斯愛麗斯
2014/05/31 16:43:35瀏覽548|回應0|推薦1

05 06 2014 布宜諾斯愛利斯 城布小旅行

  風和日麗,雲淡風輕,從七九大道出發,路寬140,車行速度緩慢,全世界的首都交通狀況或多或少都一個樣,不管路有多寬。

  主要街道寬闊整齊明亮,街區上雕塑頗多,綠化清新,現代高樓 、古典西班牙殖民建築交錯,城市混搭風,歐洲小巴黎,可惜人在車上,移動中拍照不易。

  首站Boca區,探弋的起源地,看房屋彩繪,牆面五彩,顏色活潑鮮豔;卡通造型的人物雕塑與房子融為一景,來自阿根廷的教宗最常出現,藝術風格濃烈;遇見一群幼稚園小朋友戶外教學,我又忍不住拉著小朋友一起拍照。商家市集林立,被街頭藝人抓來拍了張跳探弋的情境照,有趣。

 

  老虎洲Tigre搭乘遊艇,欣賞河岸秀麗風光,兩旁私人船塢渡假別墅錯落有致,一種不一樣的生活方式,有錢有閒還真不賴,不過在看過了大山大景後,這裡並不特別吸引我,若有錢並不會特別想住這裡。在船上學阿根廷人喝馬黛茶,導遊小原特地帶來茶具,我體會體會即可,茶我屬牛飲,容量太小滿足不了我。碼頭邊販售皮製品的小店,貨真價實,一個純牛皮包不到$1000,觀光客買得很盡興。

  午餐,時間不夠,捨棄Le brerae高級餐廳,來到LA PLATA河畔吃漢堡餐。陽光充足,清風徐徐,看釣客下竿,風平浪靜,河面遼闊,恬淡舒適。在這裡用餐很舒服。

  市中心參訪貴族公墓。顛覆對一般墓園的認識,墓園像建築博覧會,又像小人國縮小的城區,每個墓地蓋的像豪宅,建材考究,建築設計多具美感,阿根廷國母貝隆夫人也葬於此,行走其中並不讓人害怕,大部份的時候,活人比較可怕,一句治安不好讓我在很多地方都裹足不前,而這裡我反而能勇往直前。很特別的一處場景,很特別的一種感覺。

  續行,來到世界最美麗書店之一的El ATENEO,劇院改建而成,典雅氣派氣質獨具,藏書頗豐,假文青逛書店隨手翻閱,在這看書是優雅的行為。劇院舞台改為咖啡廳,可惜沒有時間坐下來喝一杯。

  途經國會大廈,歐洲式宮廷建築,頗有氣勢,可導遊不讓下車,說治安不好,小心為要。

  五月廣場, 公園噴池綠化草地帶,和平鴿飛翔,入眼舒適宜人。四週盡是歐式建築環繞,倒顯得總統府粉紅宮別緻小巧。

  主教大教堂氣度不凡,建築華麗細緻,高聳氣派;入內又感受一股莊嚴肅穆,神聖氣蘊。這裡的宗教、歷史怎麼由來我不懂,但在這人不多的教堂裡,心情特別平靜,停留許久,雙手合十禱告,聖母可知我心意?

  回飯店前,布宜最貴住宅-新港區繞繞,超市買馬黛茶,是時候該回家了,浮光掠影看布宜,期待後會有期。

  可人要走了,心沒跟上,怎辦?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ng07129&aid=13782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