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Day 11 巴西 ITABU大壩-伊瓜蘇瀑布
2014/05/31 14:05:31瀏覽599|回應0|推薦0

05 04 2014 巴西 ITABU大壩-伊瓜蘇瀑布

 

  伊瓜蘇市,巴西邊境小城市(其實也不小,面積617平方公里,比台北市大了兩倍有餘,人口30萬人,卻不到台北的1/8),與巴拉圭、阿根廷交界,是巴西著名的旅遊重鎮,小鎮上有著世界知名的伊瓜蘇瀑布、ITABU大壩及鳥園,我們今天的行程從大壩開始。

 

  大壩由巴西、巴拉圭共建,世界七大奇蹟建築之一,是世界第二大,僅次於三峽大壩的水力發電廠。來到這裡,先安排視聽導覽,藉由記錄片說明Itabu大壩工程之艱距及所在環境生態的豐富;接著乘坐園區專有的觀光bus,在園區內遊覽,近距離觀看大壩,看設置在海上的電力設施,感覺像是來到一處海軍基地。可這個景點實在不是我的菜,很難有特殊感覺,就是走到那拍到,十足觀光客行徑。 

 

  續行,伊瓜蘇國家公園。看瀑布前先來個刺激的橡皮汽艇衝瀑,體驗一下被瀑布水洗的感覺。買了船票需先搭導覽車走ㄧ段森林小徑。車行黃土one way小路,兩旁林相蔥綠蓊鬱,自然原始,如入侏儸紀公圍場景。導覽車停在一處木棧步道前,一行人下車走一段叢林密徑,感受副熱帶雨林的清新綠林與芬多精。


 
  約莫10分鐘,來到碼頭邊登船處,將身上所有物品卸下,套上黃色雨衣(再次感謝小曹提供,我又沒帶!!!),外加救生衣,穿的像隻黃色企鵝,模樣可愛。眼望四方,兩岸山谷翠綠,滾滾浪濤暗潮洶湧,蓄勢待發,頗有山雨欲來風滿樓之勢。伊瓜蘇河水量豐沛,水勢強勁,湍急河水激起浪花如萬馬奔騰。輕舟行進,在河面上隨浪顛簸起伏,水花四濺,驚喜剌激 ;越靠近瀑布,濺起的水花如大雨傾盆,無處躲雨,高潮不絕。瀑布下淋瀑布浴,超天然spa,濕身過癮,這種體驗人生難得。

 

  回航,景色依舊,兩岸美景留不住,輕舟巳過萬重山。

 

  下船,走觀景步道看伊瓜蘇瀑布,哇!!!!!!,語塞詞窮。如李白詩句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返之波瀾壯闊,澎湃洶湧,似有萬馬奔騰,雷霆萬軍之勢;群瀑相連,轟隆水流,聲似怒吼,直瀉的水瀑落入河谷激起駭浪驚濤,飛鳥高空盤旋,水煙瀰漫山谷,水花一路相隨,濺濕衣裳,卻越濕越勇,來到一處觀景台,飛瀑臨空一瀉千里,如水幕垂掛橫在眼,隔瀑跳躍,越玩越high。黃山歸來不看嶽,伊瓜蘇歸來不看瀑,能親眼目睹此等美景,此行無憾。依瓜蘇瀑布何止壯麗。(寫到這裡,我又想它了)

 

  回飯店前,應團員要求來到一處賣紀念品的商店買伴手禮,我什麼都沒買就是買了一大堆伊瓜蘇即溶咖啡。(雖然是即溶的,泡起來都比7-11好喝內)

 

  回飯店休息,想著明天就要離開回布宜,旅程快到尾聲,有點捨不得走。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ng07129&aid=13779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