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勞動人口供需與工資
2014/03/14 09:30:29瀏覽200|回應0|推薦5

由勞動人口供需與工資曲線,要增加工資就要減少勞動人口。這意味著政府鼓勵提早退休違背了勞動人口供需與工資曲線。我相信政府只是想著如何減少退休給付,但這個動作惡化了工資。我們可以發現中國大陸的一胎化政策在30年後降低勞動人口工資上升就是一例。另外新加坡與香港的制度也可以參考~

 

有人說增加需求,這工作可以留給企業,因為他們有更多的眼睛及行動力應變世界(當他們發現可以賺更多時,他們會迅速增加需求)。因此,政府的工作是調節供應端,而不是調節需求端。

 

通過法律,政府可以延遲養老金支付節省的錢,然後鼓勵提前退休早領養老金長輩可以支付一些錢給年輕人,年輕人可以回饋一些以敬老,這樣就沒有世代衝突了。這不是我們想要社會嗎?

 

政府應該鼓勵優退,企業更應響應以強化競爭體質,至於延不延退就留給勞動力自己依自己的需求考量。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ngkevin&aid=11716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