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22
回應,對我來說...
心情隨筆雜記 2007/01/05 20:53:55

讀完了網誌上的文章,不曉得大家是否會像我一樣,繼續往下看其他讀者對於這篇文章的回應?

最近突然發現,看回應常常比閱讀文章有趣。除了篇幅比較短(大多數的文章都比回應來得長),花費的時間較少之外,亦可藉此看出一些留言者及作者的個性,這也是我選擇下一位要拜訪的作家的指標之一。當然,其中包括了個人的喜好偏向;就我本身來說,幽默感便是最有魅力的誘因。

觀察作者如何答覆,也可略見其對於前來回應的人用心與否。(也許有些作者習慣到對方網誌的訪客簿作答,因此這點不是絕對。)

曾有一位作家告訴我:「為了表示對他人的用心與尊重,回覆留言要耗費我很多精神。」

聽了他的話之後,我更加沉迷於藉由這一小塊方格去窺探作者的個性。雖然不一定準確,但這是在只能以文字輸送彼此誠意的網路世界裡,我選擇的方式。

你呢?在茫茫網海中,你的選擇方式又是如何?下次,不妨試試看我的!

 

祝大家閱讀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