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勿忘我..Myosotis..Forget- Me-Not
2010/06/10 17:15:27瀏覽1366|回應1|推薦150


前天 , 在散步時, 經過木橋邊, 斜草坡上, 差點錯過了它, 這淡雅可人的--- 粉藍勿忘我. 捕影之後, 才恍神過來, 這美麗身影的化身, 就是在詩中, 以及在書裡提起, 淒美的愛情故事. 配戴者, 當然不願忘記, 他們的戀人, 深印內心表達忠誠, 持久不變的愛情 明亮柔美, 小花-----勿忘我
傳說中聯想的故事, 都好特別, 其中一則------- 

在中古世紀時代,一位騎士和他的夫人, 漫步在一條河流堤邊。 他為了靠近挑選, 藍色鮮花束,竟然, 因為身上穿著, 勇武的盔甲重量,使他掉進了河裡。當他被淹沒水中前,把摘得花朵, 扔向他所愛的人,並高喊 著“勿忘我". 家中的這一本花語書, 其書名就是—Forget- Me-Not / 勿忘我-- 已經隨翻好幾年了. 書裡介紹的內容, 比較是以女性化的詩意, 以及其觀察來描繪, 不同花種的個性故事. 自己受它影響的是, 對每一季, 花朵親自字寫詩的聲音, 總是那麼人性化, 與花卉季節交談--- 

不經意 伴你 走過那路徑 
默默留你 每一回腳步 
傳透我心 如一首歌迴盪過 這片土地 
再多讚美 都在每一季收為短暫 
容以 花的歌聲 和在 屏風之後 
看懂你們 如此相戀 可以不變 
接受一世 已足 凝著花片 
守下祝福 那是餘溫 凋謝什麼甚痛 
勿忘 沒有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ce508&aid=4114081

 回應文章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麗的背後
2010/06/13 09:39

這樣的典故太悽涼了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