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若詩未斑駁 】
2015/06/13 03:08:17瀏覽3102|回應3|推薦134

送上一束花

若是遇上女人真是喜愛慶祝生日的那ㄧ類型,故意忘記了的,會察覺她自然露出微笑,私下卻是十分失望。 可否不必於那日刻意強調還有多少處需要或患難得被看待與解決,別遺漏了多少事務 急用帳面於當日得被優先轉正。也許已點出所有"暗示" 都是希望達成一起忘了這日最好。然,又加上那位良善好意的教官先生來提醒 ~這是母親受苦日,怎能忍心安排慶生歡聚。 

女人不會奢想太多,能有ㄧ句珍惜體貼的表示,喜過勝過所有形式與物質禮品,真不知如今我們彼此遇上了哪一型~

浮光掠影,映入一圖 [女人與斑駁]

生日前 剛好看了一篇有關黃金年齡對於生活規畫,記錄著不同個性價值觀而有的生活挑戰動態,每ㄧ位曾有的職業處境與過程轉變,坦誠分享可謂成為人們規劃借鏡很好的學習。
**
盯著創作者緊握手中那支陽剛砌石電鋸,帶著耳罩防護厚鏡,就在激聲揚塵瀰漫中創作石雕,過程實讓人心驚膽跳,很不容易被說服是八十三歲女性該繼續熱情投入的創作理念。
教育台播出專集訪問了幾位黃金年齡如何安排平日生活,所記錄過的其一報導,藉自平凡人生表訴不再是年齡認知下該有的的選擇,視為特例也讓人見識到執著所愛實已超越肉體活動力,內心默默就此註解了  [女人未斑駁]。

花樣簡約的手絹  茶器  ...

後記...[宇野千代]

"感情世界裡 每ㄧ次受打擊創傷,宇野千代並不因來自週遭的關心同情而落淚,她心平氣和地在文章中這樣寫:

“我們極其自然地分開了,如似秋天來到,樹葉自枝頭飄落那般自然。即使有些許的苦惱,但那也只是類似於樹葉離開枝頭時,一瞬間的微痛而已。”

愛美的她著一身櫻吹雪的和服....觀察者所言或也自稱患上一種老也不亡的[病],年長時依舊孜孜不倦地熱情生活在此人世。認真參予保護位於岐阜縣有1500年以上樹齡的彼岸櫻“淡墨櫻”的著名活動家,其作品設計風格呈現 也多以櫻花為主題。

曾經愛過的、也拋棄過她的那些男人們,都早已經化土為安,只剩下她一個人,一直到98歲離世前,依舊每天堅持著寫作。奇女子一生多才多藝,如此晚年仍保持旺盛的創作力。得獎創作文學之外,宇野千代作為和服設計師、女性實業家的先驅者,人們眼中這位失戀女王,平實努力走過了一生受到肯定也取得很高的成就。"

[謝謝 宇野千代之禮~ Linda 日本行與琴姊]

  樂 一首詩 /捷克作曲家 Zdenek Fibich, Poem

***

***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ce508&aid=22976526

 回應文章

耶妮引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30 08:05

自認為貓兒時

內裡熊般的血液

明白的偽裝色~

http://www.bbc.com/zhongwen/trad/multimedia/2015/07/150728_vid_oldest_panda

耶妮引子(peace508) 於 2015-10-20 12:17 回覆: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奇女子
2015/06/21 17:00

宇野千代,

創作不輟至九八高齡辭世,

超強生命力讓人讚嘆不已。


耶妮引子(peace508) 於 2015-06-22 09:05 回覆:
這樣人生, 對於自己或其他好友都是一種激勵..

也沉澱許多雜想~~

[尤其前些時間 面對某些低潮...]

耶妮引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19 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