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何遠端遙控你的電腦~挺安全【轉】
2008/01/24 11:02:30瀏覽6858|回應3|推薦118

當電腦發生問題,或是某個軟體不會使用時,想向別人求救,但是用打電話、即時通訊總是講不清楚嗎? 來試試看下面這兩套軟體吧,除了安全之外(要由使用者開啟執行,別人才連得到),即使你在防火牆之內(沒有真實的ip),也是照用不誤,相當方便喔~

底下介紹兩套免費的網路P2P遠端遙控軟體,操作相當簡單,即使你不知道你IP位址也沒關係,只要告訴對方軟體上顯示的ID就行了。

ShowMyPC

( http://showmypc.com/ )

 

TeamViewer

( http://www.teamviewer.com)

圖像-0006

ShowMyPC教學:

1. 先下載並執行軟體(免安裝)

2. 按下 "Show My PC" 會產生一組密碼並且可讓別人從遠端遙控

3. 將密碼告知遠端的使用者,他可以按下"View remote PC" 按鈕,輸入密碼後即可遙控你的電腦。

ShowMyPC基本上還是使用VNC的核心,只不過先連到ShowMyPC的網站產生一組密碼,供遠端遙控用,因此電腦即使沒有實體IP,也可以正常使用,等於是P2P版的VNC。

PS: ShowMyPC有時會遭防毒軟體阻擋,如無法正常連線時請先試著將防毒軟體關閉看看。

TeamViewer教學

下載網址: http://www.teamviewer.com/download/TeamViewer_Setup.exe  (1.04MB)

安裝畫面:(第三個步驟,可以選擇免安裝)

圖像-0087

執行後,左方為被控端資料,有ID及密碼(系統自動產生),將這兩個資料告訴要遙控操作的人,他在右方輸入你的ID和密碼後,即可進入遙控畫面。

圖像-0088

遙控畫面:

主要功能有聊天、傳檔、遙控單一視窗、交換身份…等。

  • 聊天:會出現一個聊天視窗,類似即時通訊。
  • 傳檔:如下下圖,可以直接傳送檔案。
  • 遙控單一視窗:按下該按鈕後,會出現十字游標,選擇要操作的視窗即可,如此可以節省網路的頻寬(其他不想被他看到的也可以隱藏喔)
  • 交換身份:很好玩的功能,主控及被控端角色互換,線上教學相當的方便喔。

圖像-0090

檔案傳輸畫面:

圖像-0089

安全性:

從網路上遙控電腦,總是會擔心資料遭到竊取,因此這兩套先利用隨機產生的session ID來控制存取,也就是每次連線的ID都會不同。此外,傳輸的過程也都經過加密,因此不必擔心資料被竊。


個人是比較喜歡 team viewer

另提供繁體化下載點:

( 興趣嗜好電腦3C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csony&aid=1563725

 回應文章

看海人→西瓜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
2008/01/26 10:12

這軟體看起來很有用耶!!

我會試試看的~也謝謝大大分享及來訪!!!


如果在冬夜,一個旅人 If on a winter's night , a traveler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1/25 09:07

有點給它神奇,好玩的感覺......



eleganturtle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08/01/24 14:08
遠端搖控電腦~感覺給它有點高科技ㄌ
angela-588(pcsony) 於 2008-01-24 14:14 回覆:

經個人使用

team viewer

真的簡單好用

任何電腦都可以控制、聊天、傳檔

作業系統沒啥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