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養成習慣保健康/ 一早起來先喝杯溫開水 身體竟產生8大反應
2017/02/01 10:13:16瀏覽289|回應0|推薦0

一早起來先喝杯溫開水 身體竟產生8大反應

「多喝水沒事,沒事多喝水!」
「多喝水沒事,沒事多喝水!」(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多喝水沒事,沒事多喝水!」大家都知道人的身體有 70% 是由水組成,因此每天需要攝取足夠的水量來維持健康的身體機能,但你知道什麼時間喝水的最佳時機嗎?根據國外網站《lifehack》報導,科學專家指出「早晨空腹喝杯喝開水」好處最多,趕緊來看看有哪些驚人的優點吧!

1.幫助身體排毒

水有助於身體促進循環,因此當你早晨空腹喝水,能夠幫你沖掉身體一整晚所排出的毒素,並順著晨間「第一泡尿」排出體外,讓健康的身體開啟嶄新的一天。

2.促進身體新陳代謝

研究顯示,空腹喝水能幫助身體提升至少24%的代謝速率,且尤其是針對正在減肥的人來說,更能促進身體代謝改善體內消化系統,而消化快就代表體重消耗的也比較快,讓你更能遵守飲食熱量的控管。

3.健康的方式減重

承接第一點所提到的,晨間空腹喝水能讓毒素隨著水排出並改善消化系統,因此,你不易感到飢餓,也不會攝取的過多熱量,自然想吃的東西會變少,讓你遠離「吃太多」的問題。

4. 減輕胃食道逆流以及消化不良

「消化不良」的起因在於胃酸增加,因此當你感到胃食道逆流,胃有灼熱感時,代表胃酸回流到食道內而使食道灼傷,但若你在空腹時喝水,水可以把胃酸推回胃中,甚至溶解多餘的胃酸,問題就可以獲得解決,另外,提醒你要注意的是吃第一口早餐前就先喝水,才會有效果。

5.維持肌膚水潤

身體脫水會間接讓臉部產生皺紋以及毛孔變大等問題,因此有研究顯示,於空腹時攝取大約500 ml 的水量,可以幫助體內的血液循環,讓皮膚具有光澤。

6.擁有健康的秀髮

如果身體脫水,同時也會影響頭髮的生長,而喝水可以由內而外使頭髮健康生長。每一根頭髮中有大約 1/4 是由水所組成;因此若水量不足,會造成頭髮斷裂。

7.預防腎結石及膀胱發炎

「空腹喝水」對腎的解毒功能來說非常重要!事實是,空腹時所攝取的水分可溶解酸性物質,而酸性物質為造成腎結石的來源,因此多喝水能避免膀胱發炎,並降低腎結石發生的機率。

8.增強免疫系統

空腹喝水能幫助身體平衡淋巴系統,促進免疫系統的機能。如果你擁有良好的免疫系統,會減少許多罹患疾病的可能,然而許多慢性疾病的主因都是因為免疫系統出了問題。

(中時電子報)

文章來源:When You Drink Water On An Empty Stomach After Waking Up, These 8 Amazing Things Will Happen

關鍵字:健康

歡迎光顧保羅隨筆部落格  

 
一定帶給閣下意想不到的收穫!
 
請點閱下面網址: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ulhsu333&aid=90594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