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生,一定要檢驗 CA-125 (健 保己付)....免得癌!
2012/03/23 06:08:18瀏覽155|回應0|推薦0
女生,一定要檢驗 CA-125 (健 保己付).........

好東西要和好朋 友分享!

只要您是女生,一 定要檢驗 CA-125。
您去婦產科開口要 求,醫生都會幫您開檢驗單,不 需自費,是算健保的。

血液檢驗--女人必看--男人幫忙傳

請妳每年做 『CA-125血液檢驗(腫瘤指數, 也稱為內膜異位指數)』
以 下文章摘自 華邦電子總公司電子郵件

請女同事注意自己 身體狀況並轉告親友
男同事也請 將此訊息轉告您的配偶及親友

我罹患原位 腹腔腫瘤,直到最近才被證實為 「卵巢癌」

這兩型腫瘤 都可由CA-125 血液檢驗診 斷出來
也用相同的 方法來醫治- 先以外科手 術去除腫瘤
再施以 Taxol和Carboplatin化學治療
經歷了這種 折磨,我要拯救與我有相同命運 的人
這也是為什 麼我要發這封信的原因並且希望 你們能將這封信轉送你們的親友

我明瞭每一 個人必須對她(他 ) 自己的健康 負完全的責任
我每年作身 體檢查、乳房X 光、子宮頸 抹片
每月作乳房 自我檢查,至少每半年看一次牙 醫等 !
去年,我甚 至堅持作結腸鏡及骨質密度檢查

我於1993年作了子宮 全部切除後
就一直認為 我不用擔心會再罹患女性生殖器 官的腫瘤
我所不知道 的是我沒有卵巢『它們在被摘除 前是健康的』
但我卻得到 「卵巢癌」,很奇怪是不是?
這就是有些 事情醫生絕不會! 告訴我們的
每 55 個女性就有 一個會得到卵巢或原位腹腔腫瘤

『典型的症狀為腹部 突然漲大以及便秘或腹瀉』我有了以上的症狀
由於這些症 狀似乎與腹部有關連
所以我去找 胃腸科醫生,他作了些檢驗以判 斷是否有細菌感染
結果是否定 的
所以他診斷 我是下消化道敏感症候,
如果不是因 為我的肚子大得像懷孕4~5 個月
我可能就相 信了他的診斷,於是我要求再作 更多的檢查
他們又幫我 照了腹部X 光,結果也 查不出所以然

所以我再一 次的被診斷為下消化道敏感症候

並且可依預 訂行程去歐洲一個月
我幾乎無法 穿得下任何一條褲子因為釦子根 本扣都扣不上
我知道事情 大為不妙
因此堅持要 醫院作更多檢查
他們很不情 願的排了電腦斷層掃描( 我想只是要 讓我閉嘴)

這就是我前 面說的要對自己的健 康負責
掃描顯示我 的腹部有大量積 水 ( 不正常的現 象 )
不用說我的 歐洲之行必須取銷,醫院 從我腹部抽出 五磅 的積水
(不很舒服, 但比起之前所受的就微不足道了 )
檢驗顯示腹 水中有癌細胞
終於醫生作 了CA-125血液檢驗
而我的病情 才被正確的診斷出我有卵巢癌的 典型症狀
但我從來沒 有在每年的身體檢查及一發生症 狀時做這種簡便的 CA-125血液檢驗
這是一種經 濟而且簡便的檢驗
拜託,拜 託,拜託!!務必告訴你們的女 性親友
每年身體檢 查一定要堅持作CA-125 血液檢驗
警告你們, 醫生可能會跟你們說不用檢查這 一項,因為沒有必要
相信我,如 果我早知道做這項檢查,就可及 早發現,而不會拖到癌症第三期 了

堅持作CA-125血液檢驗;絕對不可 不做
正常的數值 介於 0與35之間 (我的是754och. 很高)
如果數值有點偏高,

妳可以在三或六個月後 再做一次 並注意狀況

就像婦女有 纖維瘤或男性有較高的 PSA 檢驗值也要 定期追蹤

有助於診斷 攝護腺癌
每年做 CA-125血液檢驗, 目的是可提早發現癌症
我希望你們 不要覺得我的故事很無聊,希望 可以讓你們因害怕而有所行動
妳認識55個女性友人 嗎?
如果是,至 少他們之中有一人會罹患這種侵 略性強的癌症
或許這個人 會是妳,我希望這種事不會發生 在妳身上
請這星期去 找醫生而且堅持做CA-125 血液檢驗
並且在妳有 生之年每年做一次

請不要認為 年輕人不會得此症
雖然卵巢癌 的平均罹患年齡為56歲(知道嗎,我 不多不少剛好 56歲)
也有 22 歲女性罹患 此症的,所以年齡不是絕對的因 素
謝謝您撥冗 閱讀此信並祝您常保健康

看完這篇文章,感觸良深。

因為本篇 mail轉寄的朋友,有朋友也因為卵巢癌過世。
原先只是肚子痛,一直找不到病因, 等到診斷出來已是末期。
發病時才31 歲,35 歲過世,所以奉勸各位女性友人,

真 的要注意自己的健康,祝福大家永遠健康快樂!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ulhsu333&aid=6249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