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的終站
2020/08/03 05:52:38瀏覽785|回應0|推薦9

        人生的終站

安養中心是人生的終站!老人若生活無法自理,家人也無力照顧,怎麼辦?因車子總有到站的時候,老人能在適合的環境中安養,安享餘年,到終站,這是最佳的選擇。


安養中心不是醫療機構,老人多有宿疾,醫院都沒有治好的病,安養中心又有什麼辦法?至多提供老人服用經常用藥,能維護老人的健康,已經不錯了。所以,安養中心全天都有護士輪班照護!

住在安養中心的老人,無論自己可走動的、自己推著Walker 走動或坐輪椅行動的,因這些離開房間,能出來活動的人數並不太多。例如「紐威士他」,有400個單人套房,有四分之一的老人,能夠出來活動,已算高估了。雖然老人們彼此沒有交往,但是大家都很面善。

有時發現某一位老人突然不見了,不可能像在醫院,已病癒出院。


據我觀察,有下面幾種可能:
轉到其他的安養中心
突然因病送醫院治療
最有可能因不能行動,必須待在自己的房間。
或突然病故

例如,住在我的房間對門,本來是一個約五十多歲的白人,兩腳腫大潰爛,不知患的是什麼病?最近,很多醫護人員忙於不斷進出他的房間。日前,突然發現他的房間已騰空,那位白人已不知去向。

日前我到了公共空間的大圓環,在牆壁的枱架上,霍然發現他的一張彩照,未料,這位白人的壯年人已往生了!

安養中心不可能像醫院,病好了,就出院。因為安養中心的服務和伙食都不錯,照顧老人非常周到。夕陽無限好,黃昏更美麗!何不盡情欣賞這夕陽的彩霞?

因為安養中心是人生的終站,到站了,揮揮手,瀟灑地,都要陸續下車。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ulhsu333&aid=146847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