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綠介入反送中 自由行喊卡導火線
2019/08/11 09:59:07瀏覽315|回應0|推薦2

綠介入反送中 自由行喊卡導火線 - 焦點新聞 - 旺報

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90804000086-260301?chdtv&utm_source=dable

綠介入反送中 自由行喊卡導火線

大陸學者擔心2020選舉,民進黨煽動反中。圖為2016年,台聯立委候選人誓言反中。(本報系資料照片)

陸客自由行喊卡,國台辦稱是因民進黨煽動敵意挑動對立。大陸涉台學者包承柯3日受訪進一步指出,民進黨政府這段時間以來,頻頻介入香港問題,希望香港問題嚴重化,並以此悍拒一國兩制,謀取個人政治利益,引起北京當局「非常的憤怒」,因此出手;未來團客只會縮緊不會放鬆,且須確保不會被綠營做政治消費。

大陸國台辦日前解釋,暫停自由行是因蔡政府不斷推進台獨活動、煽動對大陸敵意,挑動兩岸對立。華東師範大學兩岸交流與區域發展研究所副所長包承柯3日受訪表示,民進黨這段時間來,頻頻挑釁,而逼使大陸出手的最後一根稻草,就是關於香港問題。

包承柯說,從各方面訊息顯示,香港問題一直無法平息,幕後黑手有美國CIA和台獨黑手,美國的部分影響到香港的菁英分子,台獨黑手則是在大眾動員能力,「沒有時代力量這些獨派動員,直接影響香港青年,他們動員能力沒有這麼大」;他認為,香港的反送中運動和台灣2014年的太陽花頗為相似,林飛帆能一躍成為民進黨副祕書長,也是民進黨插手香港問題的痕跡。

包承柯說,蔡當局一直利用香港問題「火中取栗」,想要從中謀取政治利益,刺激個人的支持度,並以此否定並悍拒一國兩制;他認為,此舉非常不道德,態度過於敵對,也等於是干涉大陸政治;就他理解,這引起大陸當局「非常的憤怒」,因此最終暫停了陸客赴台自由行。

他認為,在兩岸層面的對抗,台灣是挑釁的一方,大陸是應對的一方,如果對抗態勢持續,大陸也會不得不祭出其他方式因應;對於赴台團客的下一步,他認為,只會收緊,不會放鬆,且須有三個前提:一確保行程安全;二不介入兩岸政治活動;三不被民進黨當局拿來政治消費。

值得一提的是,香港前特首、大陸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日前在一場公開活動上也指出,香港事態演變必有幕後推手或是外部勢力介入,「種種跡象都指向台灣和美國」。不過,我陸委會則批董含血噴人。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ulhsu333&aid=128472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