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智慧手機全球數百萬用戶本來或許不太理會美中貿易戰,但近幾天來突然對這兩國的紛爭起了興趣,因為他們擔心自己手上的行動電話未來運作是不是會受到影響。

彭博報導,華為手機有一半銷售是在中國以外,美國雖不流行,但在世界其他地區,是比iPhone售價低但有品質的替代選擇。Google已經宣布,未來90天將繼續提供華為手機的軟體更新與安全補強。

5月16日以前擁有Google認證的手機,都可以繼續使用手機上預載的各種Google所屬應用程式,更新亦會持續。

彭博指出,來自波蘭的Ania K在推特上說:「我非常擔心,一個月前我才剛買了一支P30 Pro。我不知道我的手機軟體是否不再能有更新,許多人也都很擔心。」一位肯亞的華為手機用戶則在推持向華為喊話:「不要放棄你們的手機。最好趕緊推出自己的軟體和作業系統。」

華為行銷團隊昨天(21日)開始在各社群媒體展開宣傳,強調華為手機將持續安全、可用。例如在奈及利亞的推特粉專上就強調,包括手機在內的所有華為現有產品都將繼續提供安全更新與售後服務。(世界)